義大利南與北的浪漫邂逅💕 Caruso&Minini 酒莊

西西里島原生品種的現代復興 ✨ Caruso & Minini 酒莊

義大利的海島浪漫免千元 ☀️ 一口感受地中海海島情懷

一次品嚐西西里特有種 💕 六入下殺 85 折

 

在西西里島這片富饒的土地上,孕育著許多獨特迷人的原生品種,這些品種在地中有著悠久的歷史,並在近年來原生品種復興運動中,逐漸受到新生代釀酒師們的注意,重拾了這些曾被遺忘的傳統品種。 

 

位於西西里極西端產區 Marsala 的 Caruso & Minini 酒莊 ,是義大利南與北的浪漫相遇。 

 

Stefano Caruso ,是西西里第三代家族釀酒師,抱持對品種復興的史命,與來自北義的 Minini 一同打造出這極具可愛靈動與生命力的藝術酒標,給這原生品種注入現代的靈感,重新詮釋了獨有西西里島的葡萄酒故事。

相較於近年來較微盛行的 Etna 火山產區,Caruso & Minini 則位在傳統的葡萄酒中心產區 Marsala,由砂土、黏土和石灰石岩土壤組合,給予酒款豐富的礦物風味,有著 Marsala 產區特色的原生酒款。

 

海拔位於 200 米到 450 米之間,種植著多樣化的白葡萄與紅葡萄品種,每一株葡萄藤都是根據最佳的光照、土壤和氣候組合種植而成,使其富含了原生品種的獨具魅力。

 

通過 Caruso & Minini 釀酒團隊的巧手,將原生品種的傳統風範,創造具有現代風采的西西里島葡萄酒,極具藝術美感與酒款多樣和豐富性,廣受年輕酒迷們的歡迎。

 

Muscat 家族的一員 Zibibbo ✨ 可愛芳香的迷人角色

 西西里島原生白葡萄品種 Zibibbo,是鼎鼎大名芳香型品種 Muscat of Alexandria 家族的一員,在羅馬帝國時期從埃及引進自地中海產區,是至今最古老的葡萄品種之一。

 

主要生長地區是西西里島及附近的火山島 Pantelleria,在地中海一帶如魚得水,風味與姊妹品種 Moscato Bianco/Moscato Giallo 相比起來可說是飽滿許多,搭配上土壤中富有活力的礦物特性,更多了一些海洋的風味,舒服飽滿的橙花芳香,與杏桃、柑橘的迷人果韻結合一起,搭配上亞洲食物,絕對是乘上加乘 🥰

卡索&密尼尼酒莊 碧啵澤比啵白酒

甜美卻不甜膩🌼開胃平飲的好夥伴

Caruso & Minini Bibbo Zibibbo

卡索&密尼尼酒莊 碧啵澤比啵白酒

2022 750ml 白酒

圓潤的⼝感,以花香為主調,帶點橙花、柑橘類的果醬風味,及微微的焦糖氣息、 甜甜的無花果浸⾄糖漿中散發出的甜美感,⼗分討喜。

非常適合當開胃酒,也可以搭配蔬菜類料理,海鮮⾙類料理,泰式料理抑或是中式料理。
原價:$ 1,050

Garganega 的海島好姊妹 🏝️純淨與結構的結合

義大利重要葡萄品種 Garganega,清新的酸度、豐富的果味和微妙的花香廣受歡迎,更是釀造義大利著名酒款 Soave 的品種。

 
Garganega 在西西里島的分支,便是島上頗具歷史意義的 Catarratto 跟 Grecanico Dorato。


由希臘人於公元前 7 世紀引入西西里島的 Grecanico Dorato,與 Garganega 有著驚人的相似度,帶著蘋果、梨子、熱帶水果的調性,卻多了西西里島風土的鹹香,與清爽的海鮮料理是絕佳的搭配。


Catarratto 不只是與 Garganega 有著密切的基因關聯,與義大利另一重要品種 Trebbiano 也有著類似之處,造就是其有著明亮的酸度與清爽的水果風格。

卡索&密尼尼酒莊 葛來卡尼科 白酒

活力優雅🍐 陽光洋溢的清新午後☀️

Caruso & Minini Grico Grecanico

卡索&密尼尼酒莊 葛來卡尼科 白酒

2022 750ml 白酒

100% Grecanico Dorato

鵝黃色的酒色,蘋果、奇異果、梨子、小白菊花的清香,入口時,清爽中帶點優雅,再加上酸度適中又圓潤的口感,適合搭餐或是單喝也是舒服。
原價:$ 1,050
卡索&密尼尼酒莊 塔莎瑞白酒

香氣清新雅致 💨 平飲的好夥伴

Caruso & Minini TASARI bianco

卡索&密尼尼酒莊 塔莎瑞白酒

2022 750ml 白酒

⽩花、檸檬香氣、礦⽯感同時散發出,清新怡⼈,退冰後,有另⼀種風味,出現香瓜的香氣。
冰冰涼涼的入喉,好清爽,酸度明顯,非常開胃,入喉後的回⽢,好圓潤⼜可⼝。
原價:$ 980

海島兩大王子 👑 Frappto / Nero d’Avola

西西里島兩大紅葡萄品種,便是 Frappto 與 Nero d’Avola。

 

有著西西里島黑皮諾之稱的 Frappto,與黑皮諾有著同樣嬌貴的特性,輕盈精緻的野草莓、櫻桃果味,有著媲美博酒萊的清新果香,宛如一位平易近人的小王子般,充滿了詩意、夢想與奇幻。

 

早期許多釀酒師經常與 Nero d’Avola 混釀,其新鮮、討喜可口又多汁的口感,近年來成為西西里島新潮,創造出許多富有花香特色的迷人佳釀

 

島嶼上最具象徵性的品種 Nero d’Avola,則有著不同的濃烈風采。

有著濃郁飽滿特性的 Nero d’Avola,媲美 Cabernet Sauvignon 的豐富強勁,深邃的魅力,散發出西西里島的熱情。

卡索&密尼尼酒莊法拉帕托粉紅酒

平易近人的小王子👑 輕盈精緻且爽口多汁

Caruso & Minini Frappo Frappato

卡索&密尼尼酒莊法拉帕托粉紅酒

2022 750ml 粉紅酒

清淡的酒色,奔放的花香、清新的草莓飄香、淡淡的香料感、帶著鼠尾草及迷迭香的草本風味,用力吸兩口,還有一點點的硝石感,口感上清爽中帶點重量,中等的酸度充滿整個口腔時,唾液開始分泌,滿滿的香氣沖到鼻子裡,此時熱熱的感覺由喉嚨滑入食道內,滿口的香氣,爽口又多汁。
原價:$ 1,050
卡索&密尼尼酒莊 法佩羅 力量紅酒

歡快且深沉 ✨ 雙品種混合好喝加乘 😊

Carusso & Minini Frapello Rosso

卡索&密尼尼酒莊 法佩羅 力量紅酒

2021 750ml

這樣的葡萄品種搭配,是Caruso & Minini 酒莊認為最完美的結合, 將Frappato的低丹寧與Nerello Mascalese的⾼丹寧完美結合呈現!

帶著胡椒香氣及野莓風味,酸度⼗⾜!可以同時搭配⾁類及海鮮食材⼀起享⽤。
原價:$ 1,050
卡索&密尼尼酒莊 塔莎瑞紅酒

西西里島的熱情 🔥 濃郁甜美的浪漫

Caruso & Minini Tasari Rosso

卡索&密尼尼酒莊 塔莎瑞紅酒

2021 750ml 紅酒

酒⾊是深紅⾊,帶點紫⾊感,濃郁的香氣,有花香、莓果、⼩紅莓的飄香,柔美的 Merlot 遇上果香豐富的 Nero d’avola,呈現出⼀個和諧⼜帶有韻味的⼝感。

若是⼿邊有⻄⻄⾥名菜Arancine (⻄⻄⾥炸飯糰)或是Caponata(⻄⻄⾥燉菜)請⼀定要⼀起搭配, 地餐搭地酒,最適合不過。若是沒有,披薩也是⼀個好選擇
原價:$ 980

發布日期:2024/3/4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