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愛美濃、愛不釋口

波爾多最古老的產區|精品酒莊林立

Saint-Emilion 是波爾多五大產區之一,最大也是最古老的著名葡萄酒法定產區,也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區內葡萄田達5000多公頃,酒莊近1200個。

在波爾多幾個主要產區之中,Saint-Emilion的土質組成最為複雜多變,沙礫、粘土、石灰岩這三個土質都能在這個產區找到,這些差異性導致了產區中的不同位置有著不同的葡萄種植比例,但由於粘土和石灰岩是 Saint-Emilion的主要土壤,所以 Merlot 和 Cabernet Franc 依舊是該產區的主要種植葡萄。

台灣葡萄酒權威講師 林裕森:
「St. Emilion是波爾多景色最優美,風土條件最多樣,歷史最悠久的葡萄酒產區,但是,卻也釀造出酒風最歧異的紅酒,傳統與前衛彼此爭奇鬥艷,連波爾多最擅長的階級劃分也全然失序, St. Emilion古鎮表面上的寧靜安詳更襯托出檯面下的暗潮洶湧與血腥鬥爭,這真的是一處充滿驚奇,卻又一言難盡的波爾多名酒村。」

年輕卻不簡單的豐潤、柔軟

酒質通常呈現石榴紅,融合紫羅蘭、漿果、香料等香氣,略帶梅香或李子香,口感柔順平滑,與 Cabernet Sauvignon 混合後更有結構感。
Saint-Emilion的紅葡萄酒以Merlot為主要原料,色澤深厚,而且比其他地區的葡萄熟得早,色澤深紅,單寧不會過於強勁,酒體堅實,澀度較低、香氣濃郁、口感圓潤、酒齡從三年到二十五年不等,開放而平宜近人。

右岸四大堡、堅強實力直逼右岸一級酒莊

Saint-Emilion還有著不同於 Medoc 的分級制度,於 1858 年正式建立了自己的分級制度,有一級特等酒莊(Premier Grand Cru Classes)和特等酒莊(Grand Cru Classes)兩個級別。其中,等級高的一級特等酒莊又細分為 A 和 B 級。Chateau Ausone 和 Chateau Cheval-Blanc 為 A 級,屬最高的等級。這兩個酒莊是波爾多八大名莊的其中兩個,與傳統的 Medoc 五大名莊並駕齊驅。

不過想一親右岸芳澤一定都要破萬嗎?!誰能夠天天喝白馬?
所以我們精選以下三款酒莊直送、低調超值的聖愛美濃列級酒莊,讓和小編一樣喜愛波爾多架構、想要更柔軟果香的朋友,能夠在日常或聚會時拿出一手不傷荷包的好酒來分享喔~
⬇︎⬇︎⬇︎⬇︎⬇︎

行家推薦

聖喬治帕維堡列級紅酒
  • 2009

    92

    Falstaff Magazin

  • 2018

    91

    Wine Spectator

  • 2020

    93

    The Wine Cellar Insider

隸屬AUSONE、莊主親身監督顧問

Chateau Saint George Cote Pavie Saint 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聖喬治帕維堡列級紅酒

2016 750ml 紅酒

釀造時於溫控不鏽鋼槽中發酵,而後放置在法國橡木桶中熟成,其中 50% 為新橡木桶。中等酒體,風格優雅、柔軟。帶有紅色、黑色水果甘美,表現出右岸果味多汁、單寧細緻的特性。
建議搭配:小羔羊、豬肉、鴨肉等野味。也可搭配醬汁豐富的鮪魚、鮭魚或亞洲料理。
原價:$ 2,200

Saint-Georges Côte Pavie 是 Saint-Emilion 列級莊之一,一直以其優雅、力量和陳年實力而聞名。
而能讓酒莊如此非凡的原因,主要是它位於著名的 Pavie 山坡(Côte Pavie)上的理想位置和其風土的品質。酒莊地處 Chateau Pavie 和 Chateau La Gaffeliere 之間,甚至有片葡萄園與 Chateau Ausone 相鄰。

世紀年份

聖馬丁堡列級紅酒
  • 2016

    94

    Wine Spectator

  • 2016

    95

    The Wine Cellar Insider

僅1.3公頃|著名飛行釀酒師顧問保證

Clos Saint Martin Saint 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聖馬丁堡列級紅酒

2016 750ml 紅酒

非常醇熟、厚重,30% 在雙耳陶甕中熟成。
富有櫻桃和一絲果醬滋味,帶有一絲煙燻烤杏仁和鹹味尾韻。
口感甜美、溫柔優雅,充滿水果味。橡木桶賦予的香草風味明顯卻不強硬,石灰石風土的新鮮度為整體酒款帶來平衡。
原價:$ 4,200

聖馬丁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50年,當時,聖馬丁堡由 Reiffers 家族所擁有,是典型的車庫酒莊,年產酒量僅500箱。 Reiffers 家族將酒莊交給 Sophie Fourcade 代為管理,並聘請國際知名飛行釀酒師 Michel Rolland 擔任釀酒顧問。

在葡萄酒釀造上,聖馬丁堡會在葡萄發酵前,將葡萄冷浸漬8天,然後在新桶比例佔100%的法國橡木桶里發酵。同樣,蘋果酸-乳酸發酵也是在100%的新橡木桶中進行,並且酒液會與酒泥一起陳釀4個月,隨後再用新橡木桶進行發酵。2016年份起,酒莊開始嘗試在陶罐中陳年部分葡萄酒。

自2000年開始,聖馬丁堡出產的葡萄酒就開始有別以往:口感十分豐腴,圓潤飽滿,質地柔和,充滿了李子、深色莓果、甘草和礦物的風味。在2000年以前,聖馬丁堡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酒莊,但2000年的酒十分出色,得到了 Robert Parker 96分的評價,從此酒莊進入一個很好的發展期。

平價易飲

穆利雍堡列級紅酒

右岸酒王家族( Jean-Pierre Moueix )子弟兵

Chateau Morillon Saint Emilion Grand Cru

穆利雍堡列級紅酒

2016 750ml 紅酒

2016 年份屬於即飲型、隨和的酒款。
色澤輕亮、淺透,帶有辛香料調性的紅色水果、第二層風味的煙草、泥土和草本氣息。
不是嚴肅、沈重的風格,可輕鬆用合理價格享受到的 Grand Cru 酒款。
原價:$ 1,200

穆利雍堡是聖達美隆產區的特等酒莊,已有近三百年的歷史,現歸屬於法國右岸酒王家族( Jean-Pierre Moueix )旗下。

 Jean-Pierre Moueix 已成為波爾多右岸頂級酒的象徵代表,同時擁有Château La Fleur-Pétrus、Château Trotanoy 和 Château Hosanna ,以及在加州的膜拜酒莊 Dominus Estate 和 Ulysses。 酒莊位於Saint-Emilion以東的一個小鎮上,享有該產區典型的粘土風土,非常適合梅洛和卡本內弗朗品種來生長。 葡萄園面積 6.3公頃。葡萄樹齡 40 年,種植在和緩的斜坡上,全年都有良好的陽光照射、確保葡萄園的健康。 結合了最好的傳統和現代釀酒技術,在混凝土和不銹鋼桶中發酵,並在一年和兩年的橡木桶中熟成窖藏。

發布日期:2022/10/17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