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 原酒喝起來

什麼是原酒?

 

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多半會在酒瓶上標示Cask Strength,有人翻譯為原桶強度,意指保持的威士忌出桶時的強度、不加水稀釋就出售的威士忌。

 

原酒因為酒精濃度較高,整體口感較鮮明、刺激,所以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輕易接受;這樣的風潮到底是怎麼興起的呢?隨著品威士忌的人越來越多,大家開始追求喝到威士忌最原始、未經稀釋的風味,酒廠也藉由原酒的表現,更深刻的體現酒款的樣貌,且Cask Strength因為不經冷凝過濾,所以能保持更多的原始風味。

 

這類的產品酒精濃度大都在50-65%之間,但高年份的原酒因為陳桶時間較長,酒精經過長年陳放後多少會揮發掉,因此酒精濃度有可能近乎40%。

 

風格獨具

卡杜11年原酒2020年限量臻選系列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深具Cardhu特色、口感溫和,值得一試!

Cardhu 11 Years Rare by Nature Special Release 2020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卡杜11年原酒2020年限量臻選系列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11 700ml 單一麥芽威士忌

2020限量原酒臻選系列以原桶強度、非冷凝過濾的方式裝瓶,強調保留 100%酒廠特色,從「幽靈」的傳奇精選酒廠絕釀,到全球知名品牌的超凡大膽之作,延續「Rare by Nature天生珍稀」的主題,全系列特選不同桶型與史無前例用桶技法,打造獨特酒體風格。包裝以插畫,栩栩如生的描繪酒廠周遭特有的自然環境,賦予每款威士忌自然鮮活的生命力量。
此款獨特風格的卡杜原酒,取自再次充填酒桶與全新及使用過的波本美國橡木豬頭桶,保留了卡杜的溫和與醇厚,在辛香風味之中依然能呈現出溫和的口感。
原價:$ 3,500

金牛限定

威倫堡1997/24年-雙金牛年 湯匙桶蘇格蘭威士忌

23年,超值高年份湯匙桶原酒!

The National Choice-Wardhead 1997/24Years Blended Malt Scotch Whisky

威倫堡1997/24年-雙金牛年 湯匙桶蘇格蘭威士忌

1997/24 700ml 調和威士忌

由於格蘭父子公司堅守百富及格蘭菲迪的品牌形象,於是在酒桶售出時都會加入「一湯匙其他酒廠的酒」,象徵定義上已不符合「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標準,也就只能標示「調和麥芽威士忌」,並以新的名字上市發售。

一般來說(坊間認為),以格蘭菲迪為主、調入些許百富的酒以「Wardhead」為品名; 反之以百富為主、調入些許格蘭菲迪則稱為「Burnside」。

*裝瓶時間:2021.02
*酒精濃度:53.5%
*裝瓶數:約300 瓶
原價:$ 7,000

發布日期:2021/5/3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