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真心話 Ep2 義大利酒王Sassicaia二軍 X 華燈初上 X 神秘炸雞 🐔

Tenuta San Guido Guidalberto 聖基多酒廠 奇達伯托紅酒 (Sassicaia二軍)

華燈初上,上周剛上檔,當然要在第一個周末就看完啊,再挑瓶好酒慢慢品飲,別人喝酒佐餐,我喝酒配劇(真香~ 😍

 

 這次挑選品飲的是 聖基多酒廠 奇達伯托紅酒,應該沒多少人知道這款酒,但只要一講是Sassicaia二軍,大部分的人就立馬知道了! 久聞義大利Chianti酒王的威名,可惜荷包不夠深,先喝喝看二軍,初品一下酒王風采,也是不錯的!

 剛開瓶就有淡淡的紫羅蘭花香,一點點的薄荷、甘草、咖啡豆的相繼,但莓果味很淡,酸度明亮,酒體輕盈,看了三集之後(約100分鐘),莓果與鮮花的氣息變得更加明顯,特別是草莓的味道突然在酒中顯現出來了!值得一提的是,尾韻從剛開瓶一直到最後都非常美好,令人食慾大開、口中不停地分泌口水,一杯接一杯,停不下來。總結來說,輕盈、優雅,可能是因為2019年份挺年輕的, 2~3年後,應該會有更棒的莓果風味表現,但仍不失義大利酒王二軍的名號!

 

題外話,有人知道圖中的炸雞是哪家嗎? 提示: 1. 只做外帶、外送 2. 中山區限定深夜美食 3. 條通酒店;內行的人歡迎留言揭曉答案~~ 😏

  

PS:
Sassicaia為酒迷公認的義大利酒王,開創了「超級托斯卡尼」的風潮,媲美波爾多五大堡,據說要有十年以上的窖藏時間才能初品它的動人滋味。

編輯
Lemonloveswine
小酒鬼一枚, 最愛喝葡萄酒、威士忌, 希望哪天可以實現葡萄酒自由,想喝啥就喝啥! WSET L3 in Wines WSET L2 in Wines WSET L2 in Spir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