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檳王同規格打造

香檳王,然後呢?

Dom Pérignon香檳的前首席釀酒師Richard Geoffroy,離開工作28年的Moët & Chandon後,宣佈展開全新的味覺追求:在日本富山縣立山町創辦「白岩酒造」,釀製日本清酒!
「IWA 5」採用簡約的啞黑酒樽,線條流暢,型格十足,最破格是用上玻璃酒塞,未入口已覺驚喜(包裝設計出自Apple Watch設計師Marc Newson手筆)!然而,樽內清酒卻與簡約包裝相反,單單是酒米就使用了山田錦、雄町、五百万石,而酵母更有5種之多,當中包括葡萄酒的酵母!
如此頂規的做法,使用多款酒米、有如釀造香檳時各種葡萄賦予酒體複雜風味 ; 不同酵母,讓酒體更有變化度,表現出有如萬花筒一般的精彩風味!

酒評家Chitose Kojima試飲後,直言入口像優質的白葡萄酒:「優美的酸度,清新如柑橘,甜味如蜜糖,獨特的餘韻悠長」,彷彿最好的(葡萄酒)形容詞都包含在內!不過高處未算高,官方網站就指「IWA 5」在正式出售前仍會繼續作微調,誓以最完美的姿態出現!

加佳酒限量釋出6瓶,僅有眼明手快的朋友們能夠搶到!

編輯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