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派 Barolo 大師 Roberto Voerzio    單入下殺75折

現代派 Barolo 代表 ⭐ Roberto Voerzio 羅貝多沃吉歐酒莊

價格直逼產區價格🍷單入現省千元起

新派 barolo 大師🍇 近十年來最偉大的釀酒師之一

酒評驚呼:「Chambolle Musigny with tannin!」

 

Roberto Voerzio,是義大利釀酒界的傳奇人物,以對葡萄釀造毫不妥協的哲學與精神,創造出具有純淨並絕佳陳年潛力的頂級 Barolo 酒款,更是近年來品嚐 Barolo 不可錯過的頂級之莊。

 

 1986 年創立至今,短短四十餘年便成為公認新派 Barolo 代表,更是 Wine Searcher、Wine Spectator 等各大榜單上列居前十,更獲得葡萄酒教父 Robert Parker 的強烈肯定,稱其為:「Barolo風土的極致表現。」

 

從 Barolo 釀酒世家出生的 Roberto Voerzio,在 Barolo 傳統釀酒派中長大,前衛大膽的 Roberto,因理念不合與父親漢兄弟分家,並成立了同名酒莊 Roberto Voerzio。

 

最早開始僅 2 公頃的葡萄園開始葡萄小獲好評,在 Roberto 對單一葡萄園的熱愛,逐漸擴展種植面積,購入了充滿歷史性的特級單一葡萄園卻對釀造品質毫不鬆懈,其穩定的品質與獨樹的風格,更成為 Barolo 愛好者必收之莊

 

採用小型橡木桶陳年並進行長時間浸漬的"現代"風格,造就了 Roberto Voerzio 細緻大膽的風味

 

相較於許多以種植密度控制產量的酒莊們, Roberto Voerzio 則是採用更加大膽的作派 - 高密度種植/低產量的手法種植,並在葡萄變色前進行剪枝提高剩餘葡萄的濃度,在變色期得以良好熟成,在採收更是進行雙次採收,選擇直接在葡萄園進行葡萄篩除,在最終,僅採用約莫於 50 % 的葡萄釀造。

 

曾有記者採訪時詢問 Roberto Voerzio 的獨特作風, Roberto 則是這麼回答的「一株葡萄藤是不可能有三種不同的品質的,若一株葡萄藤已是頂級品質,那他皆肯定為頂級品質。」對種植強烈的主見與堅持,更是使 Roberto Voerzio 風味成功的關鍵

 

葡萄園從不用化學肥料、除草劑、殺菌劑,及其他可能干擾葡萄藤生長或葡萄成熟的化學物質,僅為的是打造出最具風土特色的純淨酒款

單入 75 折

羅貝多沃吉歐酒莊「拉莫拉」巴羅洛紅酒
  • 2017

    97

    James Suckling

最偉大的釀酒師之一 ✨ 強大、集中、優雅的頂級佳釀

Roberto Voerzio Barolo DOCG del Comune di La Morra

羅貝多沃吉歐酒莊「拉莫拉」巴羅洛紅酒

2017 750ml 紅酒

2016為第一個年分,其中三分之二葡萄皆來自La Serra / Rocche dell`Agnunciata 兩個園,價格合理,平衡極佳。

陳年法國橡木桶24個月,不鏽鋼槽8個月;瓶中陳年8個月。

酒質: 新鮮草莓、蔓越莓香氣伴隨複雜玫瑰香、橡木桶貸出辛香料增添甜美氣息、酒體紮實優雅、野莓果味與單寧元素融合一起,集中度高、平衡感極佳,香氣悠長。
原價:$ 6,500

酒莊明星酒款 Roberto Voerzio Barolo Fossati 十年窖藏,更是所有 Barolo 愛好者此生必試的頂級酒款。

 

位於 La Morra 的頂級特級園 Fossati,是堪比布根地 Grand Cru 的頂級地塊,更是 Barolo 酒莊皆稱羨的頂級園區。

 

Roberto Voerzio 為了讓愛酒之人能在購買後直接品嚐其頂級滋味,便將酒款於木桶陳年 2 年後,移至瓶中窖藏七年時長,才得以上市,其優雅、深厚、成熟的表現,香氣難忘。

 

「十年後,巴羅洛才真正開始表現自己。」

 

Roberto Voerzio 秉持著這個理念,Roberto Voerzio Barolo Fossati 在眾多年份皆獲得了 RP 97 以上的超級分數,是實實在在的 Barolo 新派王者代表

單入 75 折

羅貝多沃吉歐酒莊「福薩蒂園」 巴羅洛十年窖藏紅酒
  • 2017

    97

    Robert Parker

  • 2017

    98

    James Suckling

窖藏十年釋出✨宏偉並富有表現力

Roberto Voerzio Barolo DOCG Fossati

羅貝多沃吉歐酒莊「福薩蒂園」 巴羅洛十年窖藏紅酒

2017 750ml 紅酒

陳年法國橡木桶(Botti)24個月,其中30%新桶、不鏽鋼槽3個月;瓶中陳年7年。

酒香優雅細膩,帶有紫羅蘭、乾燥玫瑰花瓣、甘草根、香草、小漿果和精緻香料的香氣。口感和諧且高度平衡,具有成熟、複雜的質感和柔滑的單寧質感。餘韻堅實有力,並具有活潑的清新感。
原價:$ 15,000

千元即可一探大師風采 😍 Dolcetto 也可以優雅有深度!

酒莊旗下的 Dolcetto  D'alba 酒款,更使許多人對 Dolcetto 品種的改觀

 

作為 Piemonte 紅葡萄三劍客之一的 Dolcetto,口感柔軟圓潤,開瓶後有著迷人的莓果香氣,因此被稱為 Piemonte 產區的小甜甜("little sweet one") 的名稱,是產區中小巧可愛的代表品種。

 

但由於其品種低酸的特性,風味上較為平易近人,若不經精細的釀造,極可能釀造出香氣四溢卻缺乏深度的酒款。

 

Roberto Voerzio 獨特大膽的種植方式,賦予了 Dolcetto 的精緻小巧,不同的深度與力量。

 

開瓶後優雅內斂的櫻桃與覆盆子香氣從杯中散出,玫瑰混雜著薰衣草的花朵芬芳,伴隨著迷迭香、皮革的風味,達成了絕妙的複雜度,隱藏的黑莓及李子果韻,帶來了有趣的深度。


其深度和豐富性,每一口都宛如被天鵝絨般的柔軟單寧包覆著,證明了 Roberto Voerzio 的精心工藝,是品嚐 Dolcetto 的不二之選。

羅貝多沃吉歐酒莊「阿爾巴」多切托紅酒

Dolcetto 也可以優雅又有深度 ❤️小編真心推薦

Roberto Voerzio Dolcetto D'alba DOC Priavino

羅貝多沃吉歐酒莊「阿爾巴」多切托紅酒

2020 750ml 紅酒

香氣撲鼻而來,帶有成熟黑櫻桃、甘草和白杏仁的甜美香氣。

花卉香氣豐富,帶有薰衣草和藍色花朵的香氣。

酒體飽滿,柔滑,單寧成熟而優雅,餘韻明亮而充滿活力。
原價:$ 1,200

發布日期:2024/3/4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