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百變天后、黑皮諾

此頁酒款 $3800 現折$500!

宜室宜家黑皮諾

🍇黑皮諾向來被稱為傲嬌派品種:太冷、太熱、太濕都不行,像是小王子的玫瑰一樣。但偏偏蘊發出來的風味,從新鮮野莓、花香到菌菇大地味、變化萬千。

纖細單寧、優雅酒體、迷人果香,不會過於厚重、輕盈地滑過喉間、確認人回味無窮~布根地酒王一瓶甚至要價60萬起跳~
60萬的滋味可能無法常喝到,但千元以下的黑皮諾倒是可以天天喝~

不同的產區、發展出不同的層次滋味~款款都耐人尋味

🇫🇷 法國經典:自然莓果香、帶有微微土壤風味

勃根地

凡妮酒莊勃根地法式滾球女孩黑皮諾紅酒

勃根地最佳女性釀酒師、Philippe Pacalet的傳人

Anatole Pinot noir IGP

凡妮酒莊勃根地法式滾球女孩黑皮諾紅酒

2020 750ml 紅酒

葡萄來自布根地Pommard村沿A6公路外圍附近的葡萄園,只挑選成熟度絕佳的Pinot Noir。
手工採收後、低溫浸皮,使用大橡木桶發酵,並熟成8個月,保留最完整的果香。花香、糖漬水果、紅櫻桃、覆盆子、玫瑰等香氣,質地清新柔順,單寧細膩,酸度適中,酒體輕盈雅緻。
原價:$ 1,500

勃根地

安東尼侯戴 布根地大區級黑皮諾紅酒

Robert Parker 大讚 :「超有天份釀酒師 」 !

Antonin Rodet Bourgogne Pinot Noir

安東尼侯戴 布根地大區級黑皮諾紅酒

2019 750ml 紅酒

不銹鋼罐中進行發酵,浸漬輕攪約2週,在橡木桶中進行6個月的熟化。亮麗櫻桃紅色澤,富有表現力的黑皮諾,帶著紅色水果草莓、櫻桃香味,圓潤宜人的紅色小漿果口感。良好單寧結構和芳香持久性,相當美味的布根地紅酒。
原價:$ 800

羅亞爾河

亨利布喬亞酒莊 伯爵夫人 黑皮諾紅酒
  • 2017

    92

    Wine Spectator

世界百大葡萄園之一(100 World’s Best Vineyards)

Henri Bourgeois Les Baronnes Sancerre Rouge

亨利布喬亞酒莊 伯爵夫人 黑皮諾紅酒

2016 750ml 紅酒

豐沛的紅色莓果伴隨櫻桃的迷人氣息,擁有羅亞爾河的清新感,與布根地黑皮諾的經典特質,相當和諧、平衡。口感滑順圓潤,單寧輕盈宜人,具有8~10年的窖藏潛力。
原價:$ 1,280

歐洲延伸優雅滋味

奧地利

安朵芙酒莊 瑪塔混釀紅酒

丹麥享譽國 際的 NOMA 餐廳指定酒莊

Weingut Martin & Anna Arndorfer Martha Rouge

安朵芙酒莊 瑪塔混釀紅酒

2020 750ml 紅酒

Weingut Martin & Anna Arndorfer 安朵芙酒莊位於 Kamptal 區的 Strass,莊主夫婦 Martin 與 Anna 皆出身於釀酒世家。
原價:$ 1,300

南半球外顯奔放型|我就愛直接

紐西蘭

雲霧之灣酒莊 黑皮諾紅酒
  • 2014

    90

    Wine Enthusiast

  • 2015

    90

    Wine Enthusiast

  • 2016

    93

    The Wine Front

忠實翻譯紐西蘭風土、甜美滋味

Cloudy Bay Pinot Noir

雲霧之灣酒莊 黑皮諾紅酒

2020 750ml 紅酒

紅色果實的風味,給酒香帶來不同的層次,隨之而來的,是誘人的香料帶來的複雜香氣。口可以感受酒體中柔細的單寧感,經過長期窖藏後,風味會變得更加複雜。
原價:$ 1,720

紐西蘭

喜樂尼酒廠  高原黑皮諾紅酒

紐西蘭第二大的酒廠|清新、新鮮

The Plateau Pinot Noir Hawke’s Bay

喜樂尼酒廠 高原黑皮諾紅酒

2018 750ml 紅酒

濃郁、富有層次與和諧感。
充滿多種深色水果與花卉香氣,伴隨著黑櫻桃、香料與絲滑單寧。
原價:$ 1,000

澳洲

吉爾伯特奧蘭芝黑皮諾777紅酒
  • 2018

    90

    James Suckling

澳洲最高海拔產區|James Halliday五星級酒莊評價

Orange Pinot Noir 777

吉爾伯特奧蘭芝黑皮諾777紅酒

2017 750ml 紅酒

鮮美紅櫻桃味,有著香料的香氣並帶著優雅的氣味。口感在酸甜的水果和鹹味(礦物味)之間搖擺。單寧強細、果酸均衡,在口中變化迴盪。
原價:$ 1,880

智利

塔巴利 塔利內單一葡萄園黑皮諾紅酒

W&S:最超值的酒莊、全球百大酒莊

Talinay Pinot Noir

塔巴利 塔利內單一葡萄園黑皮諾紅酒

2017 750ml 紅酒

來自 Limari Valley 魔力之谷,白天的陽光與晚上來自海上的冷涼溫度,讓葡萄在極為優良的天然環境下成熟,而生長在古老白堊紀岩層及黏土質土壤的葡萄;使得葡萄酒中具有非常美好的礦石及草本植物的風味。
複雜的礦石、紅色水果及非常明顯的土壤氣味。口感豐富、新鮮雅緻,有著綿密的單寧結構。尾韻綿延細長令人著迷。
原價:$ 1,480

🍽 黑皮諾搭餐推薦🐤

【肥碩多肉、紅肉魚種】
當我們在試著搭配吃起來口感質地明顯的魚類料理,如劍魚、鮟鱇魚,或是像鮪魚、鮭魚等紅肉魚類時,可選擇的酒種就增加了,因為粉紅酒和淡紅酒搭配效果通常比白酒要來得好。
舉例來說,冰鎮過的新世界黑皮諾和烤鮪魚或烤鮭魚很搭 ~

【葡萄酒與脆皮鴨、捲餅】
這道備受喜愛的鴨肉料理與著名的北京烤鴨有些相似,不過料理方式通常是油炸而不是烤製。眾所周知,脆皮鴨的美味吃法,是會佐著海鮮醬(hoisin sauce)、黃瓜絲和蔥,用薄薄的麵皮包成一卷來享用。

Fiona Beckett 建議:「一瓶來自美國奧瑞岡(Oregon)、索諾瑪郡(Sonoma coast)或是薄酒萊村莊級(cru Beaujolais’),可搭配這類乾脆的鴨肉料理。

【葡萄酒和四川辣味料理】
一款冰冰涼涼的氣泡酒能夠完美安撫川菜帶來的灼燒感,像是義大利普羅賽克(Prosecco)、阿斯提(Asti)、朗布斯可(Lambrusco)或是不甜香檳。

芳香型白葡萄白酒搭配亞洲餐點,特別是使用多種香料堆疊而成的複雜滋味料理效果良好。

也可以從葡萄酒的甜度下手,一款晚摘的麗絲琳白酒或是較清爽的索坦或巴薩克貴腐甜酒也能和辣味攜手和諧共存。
美食家Beckett則是推薦用風格「大膽、甘型」的粉紅酒,(雖普羅旺斯淡粉紅酒無法完全搭配芥末醬)或是甘型麗絲琳白酒搭配,像是Jeffrey Grosset’s Alea’。
另外用酒體淡雅、多汁的紅酒,如年輕的加美或黑皮諾紅酒搭配,和豐富滋味的餐點很好搭,同時也能保持口感的清新。

發布日期:2023/2/14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