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酒、酒中之王,皇室御用貴腐現身!  Tokaji Oremus  歐瑞摩斯酒廠

皇室御用高等級貴腐酒 - Tokaji Oremus 歐瑞摩斯酒廠

 

國王之酒🤴Tokaji Aszu 的起源之地!

貴族風範的瓊漿玉液 🍯 單入下殺 8 折

 

來自匈牙利 Tokaji 的貴腐酒,可堪稱是甜白酒的天花板,與法國蘇玳 Sauternes 和德國的 Rheingau TBA 齊名為世界三大頂級甜白酒,是歷史紀錄上最早的貴腐酒發源地,相較於法國蘇玳更早了有一個世紀之久,可稱為世上絕無僅有的稀世珍寶。

 

匈牙利 Tokaji 的貴腐酒,不僅僅是匈牙利的驕傲,在十七世紀時期更僅提供皇室貴族品嚐作為外交工具,法國國王路易十四更曾說出:「多凱酒,王者之酒,酒中之王(Tokaj, vin des rois et roi des vins)」的名句,可知其路易十四對 Tokaji 的熱愛。

 

其中,更以 Tokaji Oremus 為當地名莊之一,不僅與貴腐酒的起源息息相關,更是許多皇家貴族的御用選酒,頗具歷史色彩。

 

西元1616年,匈牙利王子 George Rákóczi 曾買下 Tokaji Oremus 的葡萄園,成為皇親貴族的家族領地,由於戰爭的影響,葡萄無法在成熟時採收,便至戰爭結束後的冬季才採摘釀造,其乾燥甜美極具複雜圓潤的風格,受到王子的喜愛,並將其獻給一直陪伴在身邊的 Zsuzsanna 王妃,使 Tokaji Oremus 極具浪漫意義。

 

 

採用當地品種 Furmint 釀製而成的 Tokaji 貴腐酒,由於葡萄本身的酸度與層次,與蘇玳 Sauternes 的甜美濃郁相比,更有清爽的酸度平衡甜度,有獨屬 Tokaji 貴腐酒的迷人魅力。

 

其分級制度更是大有學問,以含糖量與釀造手法區分的 Tokaji 貴腐酒,以 Eszencia 和 Aszu Puttonyos 兩著區分,得出不同等級的濃郁與香甜之釀。

 

Puttonyos,其意思為裝葡萄的籃子,由於 Tokaji 貴腐酒在釀造過程中,會將貴腐葡萄(aszu)與乾型葡萄酒浸製發酵後再進行壓榨,等級越高便意味著 貴腐葡萄的 Puttonyos 數量越多 ,使酒款產生出更為濃醇香甜的風味。

 

不同的 Puttonyos 數量,則會有相應的陳年法規條件,基礎陳年以五年最底限。

 

由於匈牙利當地對於 Tokaji 貴腐酒的高品質要求,廢除了 3 Puttonyos 與 4 Puttonyos,僅保留 5 Puttonyos 與 6 Puttonyos,並有著含糖量不得低於 120 克的嚴格規範,最高等級的 Eszencia 則是含糖量來到了 450 克。

單入 8 折

歐瑞摩斯酒廠 純釀貴腐多凱甜酒 5Puttonyos
  • 95

    James Suckling

高貴誘人 X 成熟優雅的香甜氣息 ✨ 最長窖藏 40 年時長

Tokaj-Oremus Tokaji Aszu 5 Puttonyos

歐瑞摩斯酒廠 純釀貴腐多凱甜酒 5Puttonyos

2013 500ml 甜酒

高貴誘人的金黃色澤,蘊含著成熟優雅的香甜氣息。淡淡的花朵芬芳配上柑橘、熱帶水果的香甜,結尾隱隱約約的蜂蜜甘甜,口感圓潤、風味獨特多層次,是一款令人驚艷、甜而不膩的好酒,一上場絕對是佳評如潮。
原價:$ 4,430

單入 8 折

歐瑞摩斯酒廠 純釀貴腐多凱甜酒 6Puttonyos

王者之酒、酒中之王 👑 貴族風範的瓊漿玉液

Tokaj-Oremus Tokaji Aszu 6 Puttonyos

歐瑞摩斯酒廠 純釀貴腐多凱甜酒 6Puttonyos

2013 500ml 甜酒

這款深琥珀色6 Puttonyos Tokaji Aszu 具有葡萄柚髓、罐裝桃子、小蒼蘭、蜂窩和杏子的令人愉悅的香氣。它優雅而平衡,酸度恰到好處。它具有甘美的味道。橙花蜂蜜、橙子果醬、檸檬蜜餞以及明亮的檸檬皮味餘
原價:$ 6,000
歐瑞摩斯酒廠 弗明特晚收甜白酒

和諧、新鮮、柔滑✨ 陳年實力高達10 年

Tokaj-Oremus Tokaji Furmint Late Harvest

歐瑞摩斯酒廠 弗明特晚收甜白酒

2019 500ml 甜酒

這款弗明特晚收甜白酒可以說是這個地區甜酒的代表。青春無敵,果香濃郁,美味又多汁的口感搭配新鮮的風味,隱隱約約的酸度支撐著甜味,完美平衡,讓人難以忘懷。
原價:$ 2,130

發布日期:2022/6/13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