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多頂尖白酒之王|歐布里雍堡白酒 Haut Brion Blanc

比紅酒更稀有,行家都不見得喝過!-歐布里雍堡白酒 Chateau Haut-Brion Blanc

📍波爾多頂尖白酒之王

📍產量僅佔紅酒的不到 4%

歐布里雍堡(Chateau Haut-Brion)位於波爾多左岸葛拉夫區(Graves),是五大堡中唯一不位於 Pauillac、也是五大堡中第一個進口到美國的酒莊,由 Jean Pontac 於 1550 年創立。

16 世紀時,莊主-阿諾普諾塔克三世引進了新式的釀造方法,使葡萄酒的風味更有層次,連英王查理三世都非常喜愛 Haut-Brion 的酒;同時,法國的路易十六也在造訪當地時,即被 Haut-Brion 的作品所吸引,因此在當時,Haut-Brion 就已成為歐洲上流社會中精緻文化的代名詞遠遠早於 1855 年的分級制度,是波爾多地區最早成名的頂尖酒莊!

不同於其他波爾多酒莊使用傳統的波爾多瓶裝,Haut-Brion 的瓶身肩線偏向流線型,與布根地瓶頗為類似,從瓶身的差異就能感受到它的獨特性。

酒莊在引進新技術同時,也堅持傳統釀造的步驟,採用剪枝法減少葡萄產量、並在新橡木桶陳年的時間超過 30 個月以上。

不只從瓶身造型上獨樹一幟,Haut-Brion 更不同於多數波爾多酒莊以紅酒當家,Haut-Brion 的白酒極為出色,且年產量只有不到三百箱,僅占紅酒產量的 4%!也因此 Haut-Brion 的白酒市場上常常一瓶難求,其稀缺程度使價格甚至超越紅酒,是許多資深酒友都還不見得喝過的稀有頂級白酒!

加佳酒本次特別釋出老闆藏貨,比國內行情還要低上許多,是身為頂級藏家的您的絕佳收藏機會!

*若有其他未見年份,歡迎洽詢加佳酒小秘書

僅有六瓶

歐布里雍堡 白酒
  • 2012

    96

    Robert Parker

  • 2012

    96

    Wine Spectator

  • 2012

    97

    The Wine Cellar Insider

遠低國內行情五千元以上

Chateau Haut Brion Blanc

歐布里雍堡 白酒

2012 750ml 白酒

淺黃綠酒色中散發葡萄柚、橘子和蘋果的香氣,聞起來精緻又淡雅。

入口後則有杏桃、香蕉、太妃糖與些許礦物碎石的風味,架構十足且完整,後段伴隨著如奶油般的圓潤口感,交織成綿延不絕的餘韻,在鼻息間不斷迴盪。
原價:$ 57,000

僅有兩瓶

歐布里雍堡 白酒
  • 2014

    97

    Robert Parker

  • 2014

    97

    Wine Spectator

  • 2014

    97

    Jeannie Cho Lee

行家也不見得喝過的稀有佳釀

Chateau Haut Brion Blanc

歐布里雍堡 白酒

2014 750ml 白酒

濃郁圓潤和細膩優雅兼具的偉大之作,毫無懸念摘下三個 97 分!

帶有油桃、柑橘及檸檬的清新果香,隨之而來的則是香草、蜂蜜、蜜餞和烤麵包的香氣,口感圓潤滑順,具備龐大的陳年潛力。


原價:$ 48,000

發布日期:2024/3/22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