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尼利基—小山貓威士忌,獨特蠟味等您來感受~

克里尼利基—小山貓威士忌,獨特蠟味等您來感受~

最經典【克里尼利基14年威士忌】核心款

小山貓14年這款是酒廠的核心款式,是許多行家非常推崇的款式,酒廠獨特的蠟質花香調性,成為蘇格蘭高地區必喝的普飲酒款之一,酒體不重易喝,蒸餾器所造就蠟質感的濃厚感與在風格較清爽波本桶熟成14年以上,使這支酒達到一個完美的平衡度,尾韻又帶點鹹味,讓整支酒的層次感又更上一層樓

46%

克里尼利基14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700ml

酒廠唯一核心普飲!

Clynelish 14 Years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克里尼利基14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700ml

14 700ml 單一麥芽威士忌

香氣色澤:金黃色。

香氣:淡蠟燭味、糖、花香、杉木、甘草、蜂蜜,加水後出現燻香蠟燭感,海灘上的乾燥花般的聯想。

口感:口感滑順,愉悅的奶油口感,整體來說相當多海岸的聯想。

尾韻:有些鹹味、單寧、吸引人的口感。
原價:$ 1,650

😻關於小山貓的故事😻

克里尼利基創立於1819年,直到1916年DCL(所屬集團Distiller`s Company Ltd,帝亞吉歐前身)接手後,便在財團下生產好的威士忌;雖然二次大戰前(1931~1939)曾關廠過,不過1966年以同樣方式蓋一個新酒廠並配置全新3對蒸餾器。

 

另外在《威士忌全書》中,記載的是Clynelish A和Clynelish B,而在《Malt Madness》記載的則是Clynelish I和Clynelish II。

舊廠在1968年關閉,但隨後艾雷島發生旱災,DCL集團缺乏足夠的泥煤原酒及水源,無法生產調和式威士忌,因此在1969年將舊廠重啟,並更名為Brora。 DCL集團意識到臨時遞補性質也無法作為長期計畫;在1969~1983年期間生產重泥煤,1983年後則不再運作,Brora只短短的出現14年!也難怪現在大貓(Brora)這麼稀有!

 

小貓酒廠有一個與眾不同之處,那就是烈酒蒸餾器比酒汁蒸餾器還要大!而製作出來的酒夜有著獨特的「蠟質感」,並融入熟成後的威士忌。

此珍貴的蠟質感從何而來一直成謎,直到因酒廠風格出現暫時性的變化而進行全面檢查,發現此風味主要來自暫存槽和輸送管中『積聚的油脂沉積物』;酒廠更換暫存槽的同時也清潔了輸送管後,蠟質感便暫時消失了。

發布日期:2023/6/16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