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父Chichibu—超強新日威酒廠~!

秩父Chichibu—超強新日威酒廠~!

肥土伊知郎(Akudo Ichiro)身上流著釀酒世家的血脈,大學畢業後即進入日本三得利(Suntory)擔任業務,並在1994年回到家鄉繼承家業造酒廠,可惜時勢逼人,當年興起一股發泡酒類的風潮,使得家業的日本酒與威士忌的銷售量年年降低,而留給肥土伊知郎的只有400桶被當成不良庫存的威士忌原酒。



肥土伊知郎並沒有因此放棄他喜愛的威士忌,他把400桶原酒運往福島縣郡山市的笹之川酒造,並在酒造的一角開始調和起威士忌。

第一款冠名肥土伊知郎之名的威士忌「Ichiro’s Malt Vintage Single Malt」好評如潮!

 

隨著冠名威士忌的熱賣,他回到自己的家鄉埼玉縣秩父市,砸下重資購買生產設備,於2008年設立了「秩父蒸餾所」,開始釀造屬於自己的日本威士忌,推出了調和新舊原酒的白葉、將原酒過到紅酒桶的紅葉、放入水楢木過桶的金葉等等,並在2011年推出僅由單一蒸餾所釀造而成的「Ichiro's Malt Chichibu The First Single Malt Whisky」。

 秩父蒸餾所的威士忌近年頻繁在各種國際威士忌大賽獲獎,如2018年~2021年連續四年獲得世界威士忌競賽(World Whiskies Awards)的最佳調和限量威士忌,肥土伊知郎也在2019年獲頒國際烈酒競賽的最佳調酒師獎。

 

對肥土伊知郎來說,不僅想感謝因有大家的愛護才能有如此豐碩的成績,也想感謝各個肯定他的威士忌的國家與城市,因此「Ichiro’s Malt」迎合各地的口味推出不同的限定版(Edition),除了秩父美國、巴黎、倫敦外,2019年開始也針對台灣市場推出「Ichiro’s Malt Chichibu Taiwan Edition」2019年的宮廟、2020年的九份、2021年的陣頭。

一次圓夢

原價:$ 34,000

64%!!

秩父單桶神奈川海浪裏單一麥芽日本威士忌

使用名畫富嶽三十六景系列作品之一!

Chichibu 2014~2022 #3342 64% Single Malt Japanese Whisky

秩父單桶神奈川海浪裏單一麥芽日本威士忌

8 700ml 單一麥芽威士忌

2021年是石川酒販創立50周年,為了紀念這一個重大年份,石川酒販在秩父訂製了一桶威士忌,這桶威士忌裝瓶為一款單桶威士忌,而其酒標採用石川酒販愛人所臨摹的《神奈川沖浪裏》,不過將畫作中與風浪抗爭的人,更換成了石川酒販家族的先輩。

可以看到這款酒的酒標中的小船上,載著幾箱酒,而在此酒標畫作左上角也有紀念石川酒販創業50周年的字樣。
原價:$ 60,000

46%

秩父藍葉日本調和威士忌700ml

2018—WWA 榮獲最佳調和威士忌!

Ichiros Malt & Grain Limited Edition World Blended Whisky

秩父藍葉日本調和威士忌700ml

700ml 調和威士忌

香氣:蘋果派、甜玉米、白胡椒、蜂蜜、香草、太妃糖。

口感:烘焙香料感、蘋果酥、鹹味、甜檸檬、生薑、白胡椒、香蕉、葡萄乾。

尾韻:香蕉、蘋果酥、白胡椒。
原價:$ 8,000

48%

秩父煙燻黑葉Classical Edition日本威士忌700ml

日系輕度泥煤煙燻風味~

Chichibu Ichiros Malt Classical Edition Japan Whisky

秩父煙燻黑葉Classical Edition日本威士忌700ml

700ml 調和威士忌

秩父黑葉於2021年10月推出,黑葉中的麥芽威士忌含量比其他酒款高,同時還是一款輕度泥煤煙燻風味威士忌。
因此其酒標和包裝盒也以代表煙燻的黑色為底色,所以這款酒也可稱為「經典黑葉」或「煙燻黑葉」。
原價:$ 6,000

發布日期:2023/3/10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