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根地午後巡禮 Château de La Tour

Château de la Tour(德拉圖堡)是由 Labet 拉貝家族與 Déchelette 戴舍列家族於 1890 年共同建立。其祖先自十五世紀末起,便在布根地耕耘。Château de la Tour 是整個布根地產區,唯一將建築物蓋在特級葡萄園上的酒莊,目前為 Clos de Vougeot 最大地主,6 公頃的葡萄園平均樹齡 45 年,座落於 Clos Vougeot 特級園北邊的中坡處,此處多石塊、排水良好,是葡萄樹藤理想的生長環境。

 

莊主 François Labet 於 1986 年接手,先是與葡萄酒釀造大師 Guy Accad 技術合作,學習葡萄園的管理與釀造。之後聘請釀酒大師 Jean-Pierre Confuron 為首席釀酒師,穩定的提升葡萄酒質。1992 年就開始採行有機耕作,從 2015 年起已經更進一步改採自然動力法耕作,酒莊第六代傳人 Edouard Labet 先後在巴黎和瑞典於國際酒商集團歷練後,也回家族事業,加入酒莊從頭學起。

 

Château de la Tour 深信好酒來自優質的葡萄,竭盡所能的照顧葡萄園,剪枝時每株樹藤僅留下六串葡萄將單位產量降到最低,在平均產量4000~5000 公升/公頃的地區,每公頃僅生產 2900 公升以確保葡萄的品質。此外,酒莊很早即引進「發酵前浸皮法」,以約 6°C的低溫不去梗先浸皮一週後,才開始以天然酵母溫控進行酒精發酵,以加深顏色、果味並提高圓潤感。在所有的地塊中,再細分為五個部分釀造,裝瓶前才進行調配,造就出均衡又帶有獨特風味印記的酒款。

發布日期:2021/5/14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