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afugata品飲會:葡萄酒與Jazz的美好相遇

義大利酒一直是亂編的最愛,前陣子有幸被國內代理商邀請,參加西西里酒廠Donnafugata的莊主來台品飲會,覺得一定要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喝到的酒款,因為私心覺得這間酒廠的品質和價位都算是蠻平易近人的。 這次品飲會,是由莊主的兒子Antonio以及身為歌手的女兒Rallo共同主持的,Rallo也替自家酒款寫Jazz歌曲,巡迴世界演唱。

Donnafugata義大利文翻譯是「逃跑的女人」,因為哈布斯堡王室的皇后Maria Carolina為了躲避法國人的攻打,於是一路逃到西西里去,在今天酒莊的不遠處避難。酒莊也引用這段歷史,使用莊主太太為原型,請設計師Stefano Vitale畫了一系列擁有飄逸秀髮女人的頭像當作酒標,獲得大眾的好感,每年都會在米蘭舉辦酒標的畫展,可以說是傳統酒莊與時尚圈結合的最佳典範。

雖然亂編平常不太喝白酒,但是這家的白酒私心覺得蠻有趣的。

安希莉亞白葡萄酒(Anthilia Sicilia DOC):有青蘋果、檸檬的感覺,還有一點點鹹鹹的味道,尾韻有點苦苦的,喝起來沒有Sauvignon blanc那麼刺口,感覺可以跟台灣料理搭配。

葛利羅白葡萄酒(Sur Sur Sicilia DOC) :酸度跟煙燻口感都比前一支來得強烈,果香在入口後才會漸漸表現出來,跟上一支相同也帶點鹹鹹的感覺,整體來說是一支表現不錯的白酒。

因為每次西西里都說Nero d’Avola感覺了無新意,所以這邊推一下火山葡萄酒。

埃特納火山紅葡萄酒(Sul Vulcano Etna Rosso DOC ):可能是在火山附近的緣故,這支也有著明顯的礦石感。但從他整體的表現來看,很像義大利北部Barolo的紅酒,高酸度、單寧,還有成熟果實的味道。

總結來說,這間酒廠沒有讓亂編失望,雖然沒喝到它最有名的一千零一夜,但這幾款酒也給亂編留下了不錯的印象,是平常搭餐的好選擇。

編輯
亂編
有痛風的葡萄酒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