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d'Yquem Y 滴滴尊貴|不甜稀有白酒

📍有喝過貴腐之王、Y Ygrec Blanc 不甜白酒更引人入勝

「法國波爾多甜白酒帝王」 素有黃金液體之稱、世上最複雜的貴腐甜白。 好年份才出產,未達標準的年份狀況、忍痛停產,即使損失高達2500萬也不會妥協。 於1855年躋身特級一等酒莊之列的Yquem素來秉持一絲不苟的嚴謹釀造風格。酒莊自成立之初便坐擁條件優越的葡萄種植園,更將始於1593年的祖傳釀酒技藝承襲至今。

📍 曾為特殊年份才生產

波爾多貴腐甜酒之王 Chateau d’Yquem 所釀的干白酒 (不甜),葡萄來自Chateau d’Yquem同樣的葡萄園,使用幾乎沒有被貴腐黴侵染的「健康葡萄」釀成。比例為 ¾ Sauvignon Blanc 和 ¼ Semillon,Sauvignon Blanc 帶來葡萄柚、熱帶水果和清爽口感,Semillon 則添加圓潤滑順的酒質,以及梨子和白桃風味點綴。口感兼具新鮮微甜的滋味以及清爽口感。

莊主 Pierre Lurton 先生說,它能讓你隱約想起阿爾薩斯清新優雅和勃根地不甜的頂級白酒濃郁複雜的感覺,令人難以忘懷。

最初被命名為Ygrec,僅在特定年份出產。事實上,從1959年至2013年的54年中,僅僅出產了32個年份。不過,從2004年開始,Yquem 總經理 Pierre Lurton,決定每年生產 Ygrec。2005年,酒莊決定在 Semillon(現在佔調配酒的 30%左右)剛剛受貴腐影響,即果皮變為玫紅色時就採摘,而 Sauvingon Blanc 則完全不貴腐。

法國狄康堡不甜白酒 750ml
  • 2019

    96

    Wine Spectator

瞬間讓人失魂的極致果香

Y Ygrec Blanc

法國狄康堡不甜白酒 750ml

2019 750ml 白酒

55% Sauvignon Blanc、45% Semillon
散發著新鮮切片柳丁、柚子和檸檬薏仁水清香,伴隨著一絲白胡椒、新鮮萊姆酒味道。回甘度豐富,帶有明顯、活潑的柑橘類水果香味,口感清新、餘韻悠長深沉。
請電洽

2014

法國狄康堡不甜白酒
  • 2014

    97

    James Suckling

  • 2014

    93

    Wine Spectator

  • 2014

    93

    Robert Parker

僅有6瓶|酒評JS : 我喝過最好的Y Ygrec Blanc

Y Ygrec Blanc

法國狄康堡不甜白酒

2014 750ml 白酒

75% Sauvignon Blanc 、25% Semillon
酒體飽滿、卻保有輕盈的果味。富有迷人如蒲公英花香、醋栗草本香氣,風味精緻,有討喜的百香果、金桔滋味,後半段時 Semillon 風味突出,散發出奶油蛋捲、檸檬草滋味。
是一個華麗、表現絕倫的卓越年份!
原價:$ 7,900

世界知名酒評家 Jancis Robinson表示,對於波爾多葡萄酒來說,2015 年份是其近 5 年來第一個值得「歡呼和躁動」的年份。2015 年份的波爾多葡萄酒在品質和數量上都超過了前 4 年,這對波爾多產區來說應該是近年來一大轉折點。
James Suckling也讚譽2015 年的波爾多葡萄酒不但果味充沛、單寧豐富,還保留了涼爽和新鮮的特質,總的來說是非常迷人的一個年份。

有如性格迥異的手足、卻有相同的韻味

為了保證品質和獨特性,Chateau d'Yquem 發明一種獨特的發酵罐來釀造Y 白酒。Y 白酒在這樣一個溫控的發酵罐中發酵完成之後,會被放入橡木桶中進行酒渣接觸,這個過程大概需要10個月以上,然後再除去酒渣。在酒渣接觸時,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控制在三分之一以下,因此渣的橡木桶味並不明顯。在橡木桶陳年之後,葡萄酒會進行適當地調配來突出Chateau d'Yquem的風格和風土特點,最終一款酒體豐腴、結構複雜且豐沛,還隱隱約約伴有一絲甘甜的 Y 白酒誕生了。

現在的 Ygrec 白酒(或標籤上僅用一個字母 ‘Y’表示)有20%葡萄酒在新橡木桶中熟成 10個月,而其餘則在以往用作盛裝 Yquem 葡萄酒的一年舊桶中熟成。Ygrec 中殘留的7克糖分裡,有3克是從裝過 Yquem 葡萄酒的酒桶中獲得的。最具有歷史意義的變革是在2002 年。由這個年份開始,葡萄酒並不是發酵後在新橡木桶中熟成36個月,而是縮短到20個月。

發布日期:2022/9/7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