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帝酒莊銀之水滴|東西方融合最高突破

世界級酒莊創始元老|鍍金級的釀酒經歷

莊主 Pascal Marty 1982年畢業於波爾多釀酒研究院,之後進入持有波爾多五大酒莊之一Mouton-Rothschild 酒莊的 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家族擔任釀酒工作長達14年。

【OPUS ONE、ALMAVIVA 推手】
1984年當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家族決定與Robert Mondavi 合作,想要釀造出一款號稱美國的膜拜酒 Opus One時,Pascal 被派到美國加州協助建造酒莊及管理葡萄園。沒想到 Opus One 一上市就一炮而紅,瞬間成為美國及新世界頂級葡萄酒的代表。後來1997年 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家族複製 Opus One 模式,與智利葡萄酒名廠 Concha y Toro 合資創立 Almaviva 酒莊,這次又派 Pascal 到智利擔任 Almaviva 釀酒師,還加重責任兼任酒莊副總經理。 Almaviva 在 Pascal 的掌管下,如同 Opus One 般一炮而紅,被眾多酒評家稱之為智利酒王。
除此之外,2003年 Pascal 還協助另一個知名的智利酒莊 Cousiño Macul 釀造旗艦酒Lota,也擔任過不少加州、華盛頓州、紐約州、奧勒岡州酒莊的釀酒顧問。

【經歷大風大浪、終於找到夢想中的寧靜理想之地】
2008年Pascal Marty終於在智利Curicó Valley 找到理想的釀酒之地,成立自己的酒莊 Viña Marty,歷經20幾年的為人作嫁後、實踐自己的釀酒夢想。 酒莊葡萄園位於西太平洋的海岸山脈10公里處LEYDA產區,這裡以出產優質的Chardonnay 跟Sauvignon Blanc著名。

而近年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這兩款得到神の雫作者青睞的白蘇維翁及夏多內白酒。實行果實手工採摘、來自花崗岩及深層石板石塊。平均樹齡 15~20年。與清酒酵母於不鏽鋼槽中存放,獲得圓潤醇香的特殊風味。因爲清酒酵母不喜愛二氧化硫,因此酒莊盡可能減少添加。

銀之水滴《神の雫》設計命名 並大力推薦

清酒酵母使用

馬帝酒莊銀之水滴六入白酒組

不受拘限|獨特眼見、大膽嘗試

Goutte D'Argent Chardonnay/Sauvignon Blanc

馬帝酒莊銀之水滴六入白酒組

2020 750ml 白酒

【銀之水滴|精選白蘇維翁白酒】*3 瓶
帶有清新檸檬花、香料風味,香草、熱帶水果韻味與酵母融合,酸度中等,尾韻柔順又爽脆。

【銀之水滴|精選夏多內白酒】*3 瓶 內斂卻細緻,帶有優雅的白花、荔枝香。夾帶著烤可頌的溫暖奶香、酵母韻味。整體風格華潤而完美平衡。
原價:$ 7,200

獨特的酵母、配合低溫釀酒

Pascal Marty一生都在追求釀酒的最高境界,當他接受日本清酒釀照協會的邀請成為該組織唯一非日本人的會員,他對日本清酒的發酵技術充滿興趣,並在該協會的允諾下將清酒酵母成功的使用在葡萄酒的發酵技術上。
而酒款上市發表前,Pascal Marty 寄了2瓶樣品酒給日本葡萄酒漫畫聖經「神之雫」的作者 亞樹直 姐弟品嚐。這對姐弟對於Pascal Marty創新的手法及酒品優雅的表現大為驚嘆,於是主動替這款酒設計酒標、並賦予「 銀之水滴」 ,法文Goutte d`Argent 的酒名,並將此款酒收錄在神之雫的漫畫作品中。 Vina Marty馬帝酒莊非常自豪地向大家展示銀之水滴 Goutte D`Argent 葡萄酒,它們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葡萄酒,採用日本文化瑰寶的酵母—清酒7號來發酵酒。只有清酒生產者協會的成員才有權使用。
使用如此獨特的酵母、配合低溫釀酒,培育出完成釀酒師夢想的獨家細緻。 Goutte d`Argent Sauvignon blanc和Chardonnay具有獨特的風味,融合了智利風土,法國的釀酒技術和日本的古老傳統,不僅保有文化底蘊、更符合現代人追求的創意活力。

發布日期:2023/1/17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