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a 希娜|波爾多風範 x 智利風土靈魂之美

智利王者 Errazuriz x 美國酒王始祖 Robert Mondavi

希娜酒莊是由 Errazuriz 酒莊的主人 Eduardo Chadwick Errazuriz 與美國加州 Robert Mondavi 酒莊神級釀酒師 Robert G. Mondavi 兩人合作而產生的智利頂級夢幻酒莊。 Robert G. Mondavi 慧眼獨具、察覺出當時寂寂無聞的 Napa Valley充滿潛質,決心在美國創立世界級酒莊、促成了與波爾多的慕桐酒莊合作,成立了聞名於世的 Opus One。

在 Napa Valley開創了傳奇以後,Robert G. Mondavi 在1985年第一次前往智利時,深刻體會到智利是一個擁有釀造絕佳葡萄酒無限潛力的國家。所以在1991年遇到了Errazuriz 主人Eduardo Chadwick Errazuriz 後,兩人對於頂級佳釀的願景哲學和熱忱一拍即合,便決定合作、在1995年創建了希娜酒莊。希娜在西班牙文的意思就叫做 sign,莊主希望這酒莊可以成為”A sign to follow",讓世人都知道看著我們,就會找到智利的好酒。

2004 柏林品酒會、名列 Lafite 之前

2004年1月23日,伊拉蘇酒莊與希娜酒莊莊主Eduardo Chadwick委任巴黎審判的發起人Steven Spurrier在德國柏林舉辦一場智利與舊世界比賽的品酒會,這場著名的德國柏林品酒會一共邀請了36名重要的葡萄酒作家,買家與記者一同品飲16瓶不同酒款,參與品飲的酒款包含法國5大酒莊與義大利等頂級酒莊。

專家們品飲得出最後的冠軍為2000年份的伊拉蘇酒莊的2000年份 Vinedo Chadwick, 亞軍則是為2001 Sena紅酒,第三名為法國拉菲堡。雖然德國柏林的品酒大會規模不如1963年的巴黎審判之大,但是結果依然讓人看見新世界葡萄酒的亮眼表現可以勝過法國五大酒莊的佳釀。
結果排名:

  1. Viñedo Chadwick 2000
  2. Seña 2001
  3. Château Lafite-Rothschild 2000
  4. Château Margaux 2001
  5. Seña 2000
  6. Viñedo Chadwick 2001
  7. Château Margaux 2000
  8. Château Latour 2000
  9. Don Maximiano 2001
  10. Château Latour 2001
  11. Solaia 2000

2019

希娜酒莊紅酒
  • 2019

    98

    James Suckling

  • 2019

    98

    Wine Advocate

絕美登場|年度限定款

Sena

希娜酒莊紅酒

2019 750ml 紅酒

帶有深邃而明亮的寶石紅色,閃爍著紫色光采。
香氣複雜、富有紅色和黑色水果的香氣和獨特的新鮮風味。
層次複雜、引出了胡椒、蒔蘿和迷迭香等香料韻味,佐以咖啡豆、糕點和香草芬芳。口中可嚐到藍莓派和黑醋栗奶油的味道,同時保有新鮮採摘的紅色、黑色水果。
Sena 2019 是一款非常優雅、結構出色的、複雜性和具深度的酒款。
原價:$ 4,800

【25 週年紀念版】
感念莊至今所有人的支持、也下一個25年展開期待!

經過一個溫和的冬天和降雨量的不足,溫暖的氣溫促使春季快速展開,萌芽順利而健康。10月至 12 月比平時溫暖的氣候促使完美開花和結果。 儘管 2019 年在智利被認為是溫暖的年份,但Sena的葡萄園享受了比平均夏季涼爽的夏季,因此生產出飽滿而細緻優雅的果香。

希娜酒莊紅酒
  • 2017

    99

    James Suckling

  • 2017

    96

    Wine Advocate

現貨不用等

Sena

希娜酒莊紅酒

2017 750ml 紅酒

明亮的石榴紅酒色、閃有美麗的紫羅蘭色光澤。
2017年的希娜紅酒飄有藍莓、櫻桃、些許豆蔻、紫羅蘭和黑醋栗的芬芳,更多的是甘草及油酥糕點的調性。
口感多汁、風味鮮明,酒體由適度的單寧支撐著、賦予良好的結構性和延續性。
原價:$ 5,200

希娜酒莊位於Aconcagua山谷西邊,距離太平洋約41公里的地方。Aconcagua山谷氣候類似地中海氣候,降雨集中在冬天,其餘時候較乾旱,加上以碎石佔多、疏水理想的土地,特別有利種出優質葡萄。而希娜酒莊更是佔盡得天獨厚的優勢,在天時、地利、人和條件的搭配下,希娜酒莊所產的葡萄酒更是達到無懈可擊的絕佳境界。 在 Mondavi手下,與 Napa Valley的一級酒莊一樣,都由波爾多組合開始,主要以卡本蘇維翁、 梅洛等作主打,加上智利獨有的葡萄品種 Carmenère 卡門內里。這葡萄酸度較低,有香料味道,口感很圓潤芬芳。 自2004年起,Errazuriz伊拉蘇酒莊的Chadwick家族買回所有的股權,這也意味著希娜酒莊回到百分之百智利血統;而Chadwick家族更表示希娜酒莊回歸智利將永遠不會再改變。而現在希娜酒莊亦由Chadwick家族的Eduardo Chadwick先生管理,並持續不懈的帶領釀酒團隊致力於頂級夢幻酒款的釀製;除此之外回歸到智利頂級釀酒家族Chadwick管理的希娜酒莊更是發揮其得天獨厚的優勢繼續秉持著一貫的精神釀造出頂級的佳釀。

發布日期:2022/9/18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