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ge 利吉莊園

您一定要試試RIDGE的原因

📍 2006 年巴黎審判會上訴成功!擊敗一級酒莊
📍 Robert Parker 全球 155 間偉大酒莊
📍 Decanter Top 100 死前必喝酒款
📍 許多頂級加州酒到不了的細緻極限
📍 釀酒師榮獲 Decanter 頒發年度風雲人物
📍 旗艦酒款量有夠少、每年僅有少數配量

1959年,四位來自史丹佛研究院的工程師,創立了如今享譽國際的加州頂尖酒莊 — 利吉莊園 Ridge Vineyards。1968年酒莊買下地勢較高的蒙特貝羅酒莊 (Monte Bello Winery),隔年聘請 Paul Draper先生擔任釀酒師,酒莊的傳奇之路自此展開。

1976年顛覆葡萄酒世界的巴黎評酒會(又稱巴黎審判 Judgment of Paris)是酒莊揚名立萬的重要契機 ,其盲飲結果酒莊以1971 Monte Bello Cabernet 拿下第五名。歷經半甲子的時間洗禮,所有酒款再比一次,時間顯然對加州酒更仁慈,該酒款以精湛酒質奪下首位, 奠定了利吉莊園在酒界的不朽地位。


首席釀酒師 Paul Draper在加州的傳奇地位令國際葡萄酒名作家 Hugh Johnson尊稱其為「Wine Master」(葡萄酒大師)。Draper先生雖以卡本內釀製出傳奇的Monte Bello聞名, 但出自其手的金粉黛 (Zinfandel)更是令人感動,被尊崇為全世界最有內涵的金粉黛葡萄酒。利吉莊園今加已成為加州最為人尊敬的酒莊,連一向輕視加卅酒的歐洲酒界都尊稱利吉莊園為「加州最偉大及最可敬的酒莊」。

知名葡萄酒專家 Steven Spurrier評鑑蒙特貝羅 Monte Bello :「唯一能與法國波爾多五大酒莊拉圖堡匹敵的葡萄酒」; 《牛津葡萄酒指南》也盛讚利吉莊園是「最受國際推崇的美國卡本內葡萄酒酒廠」。

【除了葡萄園、就是雲海的獨特景觀】
Monte Bello 葡萄園海拔從 1300 英尺到 2700 英尺不等,由獨特的綠色石頭和黏土組成,覆蓋於分解的石灰岩上。
在美國著名 Cabernet Sauvignon 產區 — Napa Valley 和 Sonoma County 並沒有此種石灰石的成分存在,這使得 Monte Bello 的土壤成分成為葡萄酒獨特而重要的因素。海拔、涼爽的氣候和土壤的結合造就了一款完美平衡的葡萄酒,與生俱來的發展潛力、具有堅實的酸度和一致的礦物味。

首次上架

利吉莊園 蒙特貝羅莊園紅酒
  • 97

    Wine Advocate

  • 97

    Wine Spectator

  • 97

    James Suckling

波爾多品種混釀|被譽為加州的 Latour

Ridge Vineyards Monte Bello

利吉莊園 蒙特貝羅莊園紅酒

2018 750ml 紅酒

蒙特貝羅葡萄園位於海拔1.300以上的聖塔克魯茲山(Santa Cruz Mountains),山上艱困的天然環境,產出的果實雖然嬌小、風味卻十分濃郁。鄰近太平洋的涼爽氣候,加上加州少有的石灰岩土壤,得以釀造出風味優雅、結構豐富的卡本內葡萄酒。
承襲以往實力、2018年口感豐腴渾厚,展現偉大酒款該有的複雜度,擁有至少30年的陳年潛力。
原價:$ 10,500

發布日期:2021/11/15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