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根地好複雜❓名莊入門級酒款一覽

布根地好複雜❓名莊入門級酒款一覽

名門名莊一起看、快速上手布根地✨

六入及贈百元全聯禮卷一張

 

作為法國最知名的產區之一的布根地,在公元前五十年便已有葡萄釀造的文化,更有著全球眾多產區中數一數二的規範,其複雜的分級制度與規範總是讓想入手布根地的新手望而卻步,小編幫您準備好布根地名家入門總整理,千元初輕鬆入手布根地,找到屬於自己的心頭好

 

布根地的複雜,可得先從那嚴格的法規規範說起,在法國總共有著  363 AOC 產區 (原產地命名控制 / 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ôlée) ,而其中布根地就佔了 84 個!但產量僅佔法國葡萄酒的 2 - 4 %,可知其規範的縝密及嚴格。 

布根地大區級 Bourgogne AOC,絕對是入門布根地的指標首選,僅管都是以黑皮諾釀造而成,卻在不同釀酒師精妙的巧手下,塑造出各自的靈魂,對於一親芳澤的入門者來說,是在好不過的選擇。

 

大區級優點一次看!


💡小資價格入手最仙氣迷人的葡萄品種

💡入門布根地-秒懂各莊特色風味

💡不用花大錢、秒懂年份特色!

 

🌟最物超所值的大區級/單一地塊釀造🌟

 

對布根地有稍許研究的酒友們,是否曾經看過單一園/獨佔園這一單詞呢?

 

其意思為採用單一品種與單一葡萄園出品的葡萄釀造,能保證風土、葡萄熟成的一致性,更能將風土特色完整表達。 


僅管單一地塊釀造多數用於一級至特級園的酒款中,但卻有些許精品名莊不嫌麻煩,以單一地塊來釀造大區級酒款!

WE高分

阿諾·拜悠 「朗日山頂」黑皮諾紅酒

DRC御用桶廠🔥再現名莊的經典風味

Arnaud Baillot Bourgogne La Montagne

阿諾·拜悠 「朗日山頂」黑皮諾紅酒

2021 750ml 紅酒

來自位於Paris-l'Hôpital村的單一地塊,坐落於金丘最南端的Santenay村西側。以新鮮的草莓與覆盆子香氣為主,伴隨一絲香料氣息。酒體適中,單寧柔和,餘韻帶有一抹櫻桃風味。
原價:$ 1,700

三大之一

獨厚之泉酒莊 布根地聖母教堂黑皮諾紅葡萄酒

布根地新生代鐵娘子👸35年以上荖藤釀造

Domaine Dubreuil-Fontaine Bourgogne Notre Dame de Bonne Espérance

獨厚之泉酒莊 布根地聖母教堂黑皮諾紅葡萄酒

2021 750ml 紅酒

獨厚之泉酒莊的經典紅葡萄酒,不同於一般布根地大產區等級的葡萄酒,”Bourgogne La Chapelle Notre-Dame”其實是一個法定產區。葡萄必須全部來自位於伯恩丘最北部的村莊-拉朵瓦-斯里尼(Ladoix-Serrigny)內僅4.5公頃大小的” La Chapelle Notre-Dame”葡萄園,這裡是古代信徒朝聖必經之地,非常獨特且稀少,布根地只有三個大產區Regional Appellation有此特權。

葡萄皆為35年以上的老藤,新鮮清爽的紅色水果香氣,蔓越莓、黑醋栗等果香,口感輕盈多汁,尾韻均衡。
原價:$ 1,480

 

🍇黑皮諾的前身-古老稀有品種方皮諾

 

想必專研葡萄酒的酒友們都有聽聞黑皮諾 Piont Noir 種植的不易,更是葡萄酒專家們公認最難種植的品種之一,黑皮諾對氣候的敏感與易病,便是布根地價格年年飆漲的原因之一。


然而,還有比黑皮諾更珍貴嬌嫩的品種,便是其祖先方皮諾。


堪稱
布根地的保育類方皮諾 Piont Fin,是布根地最早與黑皮諾相關的歷史紀錄,而目前大眾所知的黑皮諾,便是方皮諾自然基因轉化下的品種。

 

方皮諾敏感多病的特性,不僅容易發育不良且產量即低,在布根地極其罕見,放眼布根地四千多個酒莊,更僅唯二家進行方皮諾的釀造!

僅四瓶

強堤帕西雍酒莊 芬皮諾紅酒

勃根地的傳奇✨「法國最佳葡萄酒評鑑」二星酒莊

Geantet Pansiot Bourgogne Rouge Pinot Fin

強堤帕西雍酒莊 芬皮諾紅酒

2017 750ml 紅酒

2017 年份 Pinot Fin 展現出濃鬱而充滿活力的莫雷洛櫻桃風味以及堅實而美味的餘味。
口感柔滑,酸度適中,質地細緻。一個更質樸的例子,具有清爽的風味,單寧成熟而柔順。
原價:$ 2,000

發布日期:2023/12/27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