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人犯罪的好喝!囚犯酒莊The Prisoner

膜拜酒始祖 Robert Mondavi 欽點鼓勵-囚犯酒莊

加州作為全世界葡萄酒的指標產區,不意外地有著形形色色的酒莊。
其中ThePrisoner Wine Company(囚犯酒莊),就酒莊名稱、酒款内容,甚至背後人物,都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例子。
這間酒莊以多款名稱特殊、調配特殊的酒款,在加州酒有了一席之地。而這一席之地,早自名人Dave Phinney創立囚犯酒莊時即已奠下。

Dave Phinney(戴夫芬尼)本來是為Mondavi酒莊收成葡萄,1997年他在Mondavi鼓勵下,以二次收成的葡萄釀了一款酒,成績不差。但他決定自立門戶,把酒弄的更好,於是2000年的The Prisoner成為他自己酒莊的第一個年份。

【優異獨特、吸引葡萄酒界巨人目光】
The Prisoner沒有自己的葡萄園,只選購優質小農的葡萄來混調,隨著知名度上升,產量也逐年提升。它在2010年為名莊Quintessa看上,那時它已是年產8萬5000箱的中型酒莊,在Quintess的加持下,酒款愈來愈多,產量更達17萬箱,但不變的是奇特的混調方式:像酒莊目前的白酒(Blindfold),用上夏多内、胡姍、維歐尼耶、白梢楠、密思嘉、弗門提諾,從布根地、隆河、羅亞爾河到義大利各品種全部集合在一起,品飲者可說有著極其獨特的經驗,而且市場看來相當買帳,於是這間酒莊又被葡萄酒界巨人Constellation看上 、2016年成了集團的一分子。

就算被關也甘願!

打破釀酒傳統且最具創造力的釀酒師 Dave Phinney

美國鬼才釀酒師!Robert Parker 如此稱讚這位囚犯酒莊釀酒師:“放眼全球葡萄酒菁英,他是最具創造力的年輕釀酒師之一。年紀雖輕卻不失世故練達,持續不斷努力所展現的個性與才氣,在在令人讚賞。”

發布日期:2021/9/17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