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純米濁酒|舌尖彷彿在棉雪中漫步

📍春天推薦📍

小西酒造創立於1550年,為日本家族經營歷史最悠久的酒造,現任社長為第15代接班人。
酒造的2代目當主因為在運輸清酒到江戶途中,見到長年白雪覆頂的富士山頭深受感動,因而將銘柄命名為「白雪」。
小西酒造釀酒三大堅持:
📍 Unique & Creative 堅持獨特與創新
📍 Challenge 堅持勇於嘗試挑戰
📍 Communication 堅持重視與市場及消費者的溝通。

小西酒造的釀酒技術,傳承自丹波杜氏,再加上酒造所在地兵庫縣伊丹市是清酒的發源地,當地擁有著最適合製麴和酒母發酵的水質,因此釀造的酒質柔順甘甜且非常適合搭餐。酒造旗下目前有兩個品牌路線,其一是傳統形象的「白雪」;另外從4年前展開了「Konishi」這個創新的品牌名稱,希望能夠藉由區隔品牌,突破既定印象,重新出發!

來自酒醪的柔軟米香於口中奔放,沉澱的酒粕經搖晃後整體酒色如純白的冬雪,搭配特殊的毛茸酒標,於視覺、觸覺、味覺上是多層次的享受。

小西酒造 白雪 Cloudy Sake純米濁酒

舌尖彷彿在棉雪中漫步的感覺|涼涼和火鍋最對味

白雪純米にごり酒

小西酒造 白雪 Cloudy Sake純米濁酒

清酒

優格般的滑順質地、微甜而不膩的酒體、搭配濁酒的濃郁口感,尾韻俐落扎實,出乎意料的搭配肉類料理,最適合以清酒杯冰飲享受!
原價:$ 890

【有關濁酒】
日本的濁酒,稱為 にごり酒 或 Cloudy Sake,在清酒釀造完成搾取酒液時,選擇了網目較粗的過濾方式來留下較多比例的酒粕,或是在搾取時先分離,之後再刻意將酒粕加入酒液中,也稱為濁酒,簡單的說即在酒液中仍保有酒粕(釀造發酵過程中未完全溶解的原料)的日本酒。

濁酒較容易感受到原物料(米、米麴)米香飽滿綿滑的新鮮風味。由於保留了酒粕所以口感可能會帶微甜,如酒粕比例若偏高則口感更濃稠。
濁酒一直離不開甜字,雖然酒精度跟清酒無異,但卻是更適合用來做果酒,跟柚子、桃子等果味融合更是天衣無縫,有些甚至混入抺茶,這些新派濁酒更格外受到女性青睞。


跟據<日本文部科学省(教育部)>指出,濁酒中的酒粕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食物纖維、氨基酸、維生素。因此適量的飲用濁酒對健康想必是有益。近來有些酒造會將多餘的酒粕提取,造成副製成品,如蛋糕餅食或美妝品等。

其實濁酒視乎酒粕的量的不同,也可以分為四類:
① 霞酒 (Kasumi),也叫薄濁酒,它的酒粕量最少。即使把酒瓶搖晃起來,酒體仍然基本是透明的,只會略帶模糊。喝起來口感和一般的生酒沒有太大區別,但通常會略多一些甜味。
②「澱絡み」 (Origarami),它的酒粕量比霞酒略多一些。如果靜置,瓶底的沉澱會非常明顯。甜度比霞酒也略高。
③ 濁酒,也叫「Nigori」或Cloudy Sake,也是我們最常見的濁酒形態。酒粕含量比前兩類更多,酒體搖晃起來呈明顯乳白色;靜置的話瓶底的沉澱會很多。口感相當濃稠,又綿又滑。
④ 最後一類,「泥泥」DoroDoro。是最濃的濁酒。其實它和上一類的「濁酒」相比,區別比較小,就是相對來說有更多酒粕量。喝「泥泥」的時候,有在喝粥、甚至吃飯的感覺,就像添加了酒精的食物一樣。味道也是甜甜的。

濁酒飲用方式:
📌  濁酒開瓶後,先不搖晃、倒出上半部經過沈澱、清澈透明的酒液先品嚐原酒味。
📌 輕鬆地將瓶身上下翻轉數次,讓原本沈澱於瓶底的酒粕和酒液均勻混合後,倒出飲用,一嚐混濁後的風味。

其實濁酒也適合溫熱後再飲,會有另一番風味。說到搭配料理,日式關東煮、火鍋、串燒等,都跟濁酒很配!

發布日期:2023/2/15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