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酒造 IWA 5 |香檳王規格打造

📌香檳王極致延續|三種酒米、五種酵母

📌超脫清酒領域 入神的純淨滋味

Dom Pérignon香檳的前首席釀酒師Richard Geoffroy,離開工作28年的Moët & Chandon後,宣佈展開全新的味覺追求:在日本富山縣立山町創辦「白岩酒造」,釀製日本清酒! 「IWA 5」採用簡約的啞黑酒樽,線條流暢,型格十足,最破格是用上玻璃酒塞,未入口已覺驚喜(包裝設計出自Apple Watch 設計 Marc Newson手筆)!然而,樽內清酒卻與簡約包裝相反,單單是酒米就使用了山田錦、雄町、五百万石,而酵母更有5種之多,當中包括葡萄酒的酵母!

IWA 5 的緣由 5 是平衡與和諧的共通數字,象徵集結與精華。 對於 IWA 岩而言,5 代表著調配 assemblage)。 透過精準的編制如指揮樂團般,由五組元素齊唱來創造出清酒「岩5IWA 5)」。

IWA 5並沒有一個固定的配方,而是透過每年重新思考的實驗過程中去釀製IWA 5 妙地發展,隨著一年過去,新的特性展露,且新的面向也出現。在未來,還可以透過垂直品飲 的方式,進而去比較以不同「調配」所釀製的各款 IWA 5

{關於酒造}
白岩酒藏(Kura - Shiraiwa 清酒本質是一個工藝品,必須不斷地使其完美。在日本各地分布著成千的酒藏,杜氏(清酒釀酒師)和他們的團隊執行著一個精密複雜、古老、手工的過程。精米、洗米、浸漬、蒸米、 冷卻、製麴、酒醪、發酵、上槽 ⎯⎯ 固體奇蹟般地演變為液體,穀物轉化成酒精。在當今從業者數量下降時,能夠來開創一間當代的酒藏是 IWA 岩莫大的殊榮,而這個酒藏更是由知名建築師隈研吾所設計。

酒藏(Kura)稱為白岩(Shiraiwa),依座落當地命名。和農村建築的歷史進行深入對 話,令其無縫和諧地和當地景觀融入,而它將是溝通 IWA 岩核心思想的渠道:包容性、水平性、社區性。工作人員和賓客,生產和接待,都生活在同個屋簷下,分享同樣的住所,聚集在 一個獨特的壁爐旁。IWA岩獨一無二的釀製方式形成了白岩酒藏的規劃布局。例如發酵室,被打造成最適合進行調配技術的區域。

Richard Geoffroy 將其釀製香檳的神髓之技傾注入「岩5IWA 5
」,我們嘗到他對日本和清酒的熱情,這場令人無法抵擋且獨一無二的 IWA 5 味蕾冒險,唯有親嘗, 方能領會。

發布日期:2021/11/23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