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9有酒 1989 Haut Brion 400 滿分的肯定

📍 不朽年份酒之一 - RP

📍 拍賣會寵兒

Chateau Haut Brion 是五大酒莊中,也是全波爾多地區最早成名的頂尖酒莊。由Jean Pontac1550年創立,到了十七世紀,Chateau Haut Brion 是第一間釀造口味較濃厚並可陳年的波爾多紅酒。

Chateau Haut Brion1935年成為美國紐約金融家Clarence Dillon的產業,如今整個Domaine Clarence Dillon集團(簡稱DCD)的執行長是他的外曾孫盧森堡王子Le Prince Robert de Luxembourg擔任。為紀念他的曾祖父,Robert王子在2007年將 Chateau Haut Brion 的二軍酒Bahans Haut-Brion改名為 Le Clarence de Haut-Brion

Chateau Haut Brion另一個異於其它四大酒莊的地方是,
🔺 其並非出身於波爾多的大家庭─Pauillac波亞克區,而是來自於Graves葛拉夫區,一個充滿小碎石的地方
🔺 使用 Merlot 品種比例也最高,造就出飽滿卻不生硬的複雜果味。
🔺 在新橡木桶中醇化的過程(30個月)也是超個其它四大酒莊
🔺 學習Chateau Petrus 酒廠,採剪枝法減少葡萄的產量,使酒質更濃厚。

1989年對於 Pessac-Leognan 地區來說,是個難得的好年份。這一年,種在Pessac-Leognan 的葡萄享受到熱情的陽光、乾燥的氣候、充足的熱量所帶來的益處,葡萄的糖分和單寧得到充分的成熟,葡萄積累了足夠的糖分與酒度,風味物質也比往年有所增加。
頂級的葡萄加上頂級的釀酒技術再加上頂級的釀酒師,因此讓1989 Chateau Haut-Brion成為是20世紀的世紀名酒之一。

【人生苦短、就該享受在這種好酒】
不朽年份葡萄酒之一,也是過去半個世紀最偉大的波爾多年輕葡萄酒之一
1989 年的 Haut-Brion 一直是驚人的,在任何盲飲中總能獲得最高分。1989年份的 Haut Brion 是款雄偉、無懈可擊的好酒,帶有非凡風土及獨特風味的佳作。
散發著焦油、礦物質、石墨、黑莓和黑醋栗果醬、吐司、甘草和香料盒等多種香氣,令人驚嘆、年輕但令人讚嘆。
這應該是一款可以與該莊園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作品相媲美的 Haut-Brion!人生苦短、就該享受在這種好酒!」
------ Robert Parker 2003

歐布里雍堡 紅酒
  • 1989

    100

    Falstaff Magazin

  • 1989

    100

    The Wine Cellar Insider

  • 1989

    100

    Robert Parker

常被忽略、嚐過就忘不了的低調酒莊

Chateau Haut Brion

歐布里雍堡 紅酒

1989 750ml 紅酒

41% Merlot, 50% Cabernet Sauvignon, 9% Cabernet Franc
【國際均價稅後 $98,507】
香氣十分奔放、單寧已臻柔和、無稜角。
原價:$ 130,000

您遲早都是需要酒櫃的、何不一開始就用?
葡萄酒和人一樣、對於身邊的溫度濕度極度敏感。不論是珍稀老酒、或是年輕名酒,都值得在一個穩定恆溫的環境中靜靜存放、等待開瓶時仍保有最完美的滋味表現。

大容量一次買足、往後購酒不卡卡

現省上萬

Caso 180瓶獨立式雙溫控酒櫃

全站滿萬即可以 $ 42,240 加購此商品

WineComfort 180

Caso 180瓶獨立式雙溫控酒櫃

獨立式

【酒櫃未插過電、價格不含運、不含安裝】
容量:180瓶
層架:8個
電壓:110V
溫控範圍:+5度C ~ +20度C
寬59.5X深71X高186cm
原價:$ 52,800

發布日期:2021/11/30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