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米濃酒莊|Rothschild家族入主

Chateau Lafite 的延伸

位於 Pauillac 產區 Chateau Duhart-Milon 有兩個重要身份,讓你不能忽略它的存在,一是跟拉菲酒莊一樣,同為羅斯柴爾德(Rothschild)家族所有,二是在1855年時,杜哈米濃酒莊可是唯一一座入選四級莊的波雅克酒莊。十八世紀時,米濃(Milon)地區所生產的紅酒最早是用來當作拉菲酒莊的二軍酒。雖然如此,但當時拉菲堡的主人,被稱為波爾多紅酒王子的賽吉(Segur)伯爵,可是多次表明非常欣賞這裡釀製出來的紅酒,有一流的水準。

杜哈米濃酒莊的葡萄園座落於珍寶高地(Carruades Plateau )邊緣的米隆山丘上,幾乎可以視作是 Chateau Lafite 在西側的延伸。杜哈米濃酒莊現擁有76公頃的葡萄園,種植著67% Cabernet Sauvignon 和33%的 Merlot,葡萄藤平均樹齡為30年。園內土壤主要以細礫石為主,混雜著風化砂土,底土是第三紀石灰岩。

由於與Chateau Lafite 的距離較近,杜哈米隆城堡一直由拉菲堡的團隊管理,共享部分人力與物力資源。兩個酒莊皆傳承了傳統的葡萄園管理經驗,一年四季,葡萄園中的大量工作都是手工完成,嚴格控制葡萄產量,堅持人工採摘葡萄。

酒莊團隊會按照地塊將葡萄分開進行發酵,以便在發酵結束後,瞭解不同地塊所產酒液的品質。12月時,酒莊團隊會組織多次品鑒,從而嚴格篩選出正牌酒的調配酒液。隨後,這些酒液會轉移至橡木桶中進行熟成,熟成時長會據當年的年份特點而定,通常為10到18個月不等。在此過程中,酒莊團隊會不時進行倒罐,並使用蛋清進行澄清,繼而裝瓶。

巔峰適飲

法國杜哈米濃酒莊 紅酒
  • 2004

    91

    Robert Parker

  • 2004

    87

    Wine Spectator

  • 2004

    91

    Wine Enthusiast

體驗 Lafite 酒王的風味精神

Château Duhart Milon Rothschild

法國杜哈米濃酒莊 紅酒

2004 750ml 紅酒

80% Cabernet Sauvignon、20% Merlot。
在橡木桶中熟成14個月,其中 50% 為新橡木桶。
「呈現深紅寶石色、紫色光澤,帶有雪松、泥土、香料和木材和黑醋栗的經典香氣。酒體中等至濃郁、成熟、悠長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滋味,它應該在 2010 年至 2022 年間達到頂峰。」Robert Parker
原價:$ 5,050

Rothschild 老大哥傾力協助

在羅斯柴爾德重新入主之後,杜哈米濃酒莊也得到了拉菲堡最大的技術支援,在釀酒工藝和設備上不斷地精進。杜哈米濃酒莊正牌紅酒使用卡本內蘇維濃和梅洛混合釀製,每年依照收成情況有所調整,比例約為7:3。杜哈米濃酒莊正牌紅酒有著美妙的平衡感,橡木桶的香氣和清香的紅色果味散發出誘人的味道,餘味在口中留存,是非常適合陳年的一支紅酒。

發布日期:2021/11/9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