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 Perignon 香檳王 矛盾又具吸引力

📍 不畏艱鉅 香檳王 Dom Perignon 2012

📍 化不可能為可能

Make Impossible possible!

即使被葡萄農稱作是數十年來最糟糕的年份之一,香檳王 2012 卻綻放出最出色的驚人風采。

或許不像香檳王 2010,卻有著內斂、絕佳的醇厚複雜度。

四月份發生霜凍、冰雹,並經歷了有史以來最為潮濕的夏季。
8月份氣候溫和彌補了四月份惡劣氣候帶來的不足。所幸在採收期臨近時,葡萄藤上少量幸運留存的果實品質極為優秀。9月份葡萄採摘和壓榨期,酒精度接近11%,風味、糖分和酸度濃縮,大家看好這年份的未來、於是乎廣為流傳著2012為「潛力之星」的說法。

小編曾經有幸同時品飲多年份香檳王,包含2008、2009、2010 年份。著實地被瓶中所蘊含的風土差異給震撼到!2008 是酒評心中世紀年份,表現得沉穩、優雅華麗又具複雜度,儼然一副女王駕到的氣勢 ; 2009 年相較下熱情許多,成熟、略帶蜜香的風味、在口中散發出討喜的奶油滋味,像是親切的貴族王子 ; 2010年因為強雨驟降、逼得當年度的黑皮諾大受打擊,總產減量15%。酒體緊實、內斂而醇厚,恰好酸度和辛香料滋味匯聚融合。

而 2012 年呢?歷經霜凍、冰雹卻又被譽為與2008同等美好,如此矛盾的敘述、或許只能用時間來證明。
或是直接帶一瓶自行體驗囉~


2012

香檳王年份香檳 2012 【禮盒包裝】
  • 2012

    96

    Robert Parker

  • 2012

    97

    James Suckling

漲聲即將響起 聰明入袋時機

Dom Pérignon Vintage Champagne

香檳王年份香檳 2012 【禮盒包裝】

2012 750ml 氣泡酒

充沛的活力引領著口感。熱情的開場之後,酒體迅速變得澎湃激昂,隨後以噴湧的氣泡和振奮感,無比真實地爆發開來。餘韻之中,以酸度與些微的苦味為焦點,是滲透力極強的緊緻感,與富有生薑、煙草以及溫潤踏實的氣息
原價:$ 9,600

香檳王首席釀酒師李查‧喬弗瓦(Richard Geoffroy)認為,將年份香檳浸泡在酵母中陳年可以味香檳帶來更多變化:第一個階段是浸泡在酵母中約八年後除渣上市,此為正常的年份香檳做法;第二階段是浸泡在 12 至 15 年後除渣,然後在瓶中陳年後上市,名為 P2;第三階段是浸泡在酵母菌最少 20 年,除渣加瓶陳 30 年後才上市,這種酒稱為 P3。

對香檳產業而言,2012年充滿著矛盾因素,最終催生出的年份傑作成功克服了多重挑戰。飽滿而多變的氣味中,先是花朵與水果融合的香味,隨後漸漸透出植物和礦物的氣息。酒體纏綿微妙,從白色的花朵和甜美的杏桃粉末般的香氣,轉化為緋紅火參和薄荷的清新意味,再到灰塵般的礦物感,一步步撩動心弦:以及白胡椒香味。

同場加映

香檳王P2限量版禮盒 2002
  • 2002

    96

    Robert Parker

  • 2002

    97

    Vinous Antonio Galloni

  • 2002

    96

    Wine Spectator

現貨|最後5瓶

Dom Perignon P2 Limited Edition

香檳王P2限量版禮盒 2002

2002 750ml 氣泡酒

複雜的酒香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溫暖的金黃色東方異域風味:蜜餞、杏仁糖、甜香料以及新鮮芫荽。隨後,新鮮番紅花的香味逐漸發展出灰色的食鹽水氣息,酒香愈加暗沉、深邃,氣質愈加內斂、和諧和寧靜。
原價:$ 18,450

發布日期:2023/1/6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