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遍天下無敵酒、神之味蕾最愛

你知道以色列也有葡萄酒嗎?

其實以色列5000多年前就已經開始釀酒囉~
當地濃厚的宗教文化、獨特地理氣候與世人賦予的神秘色彩,隱蓋了這絕世美妙的滋味~
有別於大家印象中的葡萄酒,以色列多使用國際品種,不僅表現出卡本內、希哈或夏多內原有迷人果香,也驚人地修飾了原本的單寧稜角、展現出更細緻柔美,卻兼具架構的酒體。

Jeff Morgan - 前 Wine Spectator 總編,同時也是美國著名酒食搭配專家。
不但替 Dean& Deluca 試酒、選酒數年,也前後寫了 9 本關於葡萄酒搭配食物的書籍。在擔任總編輯的7年中每天喝著全世界數一數二的葡萄酒,在 2003 年下定決心要自己創建一座頂尖的酒莊滿足自己的舌頭。

這樣的舉動是否成功可以由不少世界葡萄酒評分的到驗證,所有酒款皆獲得90分以上的高分,首發年份甚至得到了 Robert Parker 93 高分,接下來的幾年甚至數款酒款得到93+、 94的高分。

【連結 - 人、自然、美滿的橋樑】
Covenant, 在希伯來文意思是連結 (Connect)。越過紐約到了加州Napa,又因為以色列風土的美妙,葡萄的迷人而開啟 了 Covenant California 的姐妹牌- Covenant Israel。目前以色列 Covenant 年產量約莫3萬瓶, 致力于地中海&隆河品種。
葡萄皆採收於 Galilee 和 Golan Height 地區。
Jeff Morgan 曾被問到,如果還在Wine Spectators、喝到 Covenant 的酒會給幾分,他則是又客氣的說:「大概 90 分吧。」
除了是謙虛,或許每位釀酒師都覺得自己的酒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永遠都不會有滿分的一天?

年產稀少

科芬納酒莊 藍色C大調 Adom紅酒

一喝就圈粉

Covenant Blue C Adom

科芬納酒莊 藍色C大調 Adom紅酒

2017 750ml 紅酒

100% 野生天然酵母|法國橡木桶熟成 16 個月
Syrah、Cabernet Sauvignon
酒體厚實,層次多元複雜,質地卻柔軟溫和,單寧中等。初聞果香味十足,野生酵母的優雅烤吐司味接著迎來,餘韻烘烤的辛香料及酸度使之餘味悠長美妙。
原價:$ 2,580

【ABOUT ISREAL】
以色列屬於地中海型氣候,氣候溫暖、果實含糖量不低,能釀出果香豐沛飽滿的迷人風格。
身為釀酒歷史最古老的產區之一,初期的風格多為酒精濃度高、甜口,一直到 20 世紀時才有了較大的轉變。除了酒莊不斷努力精進釀造技術和改良種植外,國際企業的看好和資金挹注、也讓酒莊有了更高端、現代的釀造設備,逐漸打造出可與法國頂級酒莊比擬的品質。

國際酒評家Robert Parker 與 Oz Clarke 都給予高度評價、肯定以色列為一顆冉冉上升的新星!

以色列共有6個主要產區:
*戈蘭高地 ( Golan Heights) - 最北邊的產區,葡萄酒風格類似波爾多、被認定為是最優質的產區。
*加利利 (Galilee) - 高海拔、有涼爽微風吹撫,肥沃排水性良好的風土、親切怡人的氣候,適合種植多樣性的葡萄。
*肖穆隆 (Shamron) - 以色列最大的釀酒種植區,石灰質土壤為主、典型地中海氣候。
*山頌 (Samson) - 位於耶路撒冷山腳下到地中海沿岸間。
*酋典 (Judean Hills) - 海拔 230英呎以上,有著溫暖的白天、涼爽的夜晚,許多小酒莊座落於此、形成了所謂的「葡萄酒之路」。
*內凱夫(Negev) - 非常接近赤道,是全世界最溫暖的葡萄酒產區。年降雨量低、葡萄病蟲害低。

主要種植品種 - 國際品種為主
Cabernet Sauvignon、Chardonnay、Merlot、Shiraz(Syrah)、Cebernet Franc、Riesling、Sauvignon Blanc 等。

發布日期:2021/5/5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