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tabl de Talbot | 耀眼明珠

令人期待的 St Julien|細膩、完整、平衡

【 關於 St Julien 聖朱利安產區 】
聖朱利安村位於梅多克的中心,沿著 Girond 河畔900公頃的葡萄園形成了一個長達5公里、寬達3.5公里的長方形。這是梅多克地區所有村莊級葡萄酒產區中風土條件最為一致的地方之一。地表主要是由第四紀的砂礫石組成,地心部分很古老,越往西部含硅越多。這種類型的土壤有助於自然排水,對葡萄樹的種植培育是非常有利的。

聖朱利安一共擁有
11個列級酒莊,佔據了該產區絕大多數的葡萄園。出產的葡萄酒以其自然的細膩和完整的平衡感而聞名,其風格介乎於瑪歌村葡萄酒的細膩與波雅克村葡萄酒的強勁之間。

平易近人卻不簡單的四級酒莊

Chateau Talbot 的葡萄園坐落在 Chateau Leoville-Barton、 Chateau Leoville-Poyferre 和 Chateau Leoville Las Cases 之間,風土條件非常優異,所擁有的110公頃的葡萄園圍繞著酒莊四週一直延伸到該產區最北部,接近波雅克村莊的地方。

 在莊主 Nancy Bignon-Cordier 在釀酒師 Jacques Boissenot 以及顧問 Stéphane Derenoncourt 的堅持下,酒莊對葡萄園管理的嚴謹可說是梅多克地區最無懈可擊的酒莊之一。

位於當地的最高點,宛如鑲嵌在 Saint-Julien 的一顆明珠,較高的山丘為葡萄園帶來了充足的光照和良好的排水條件,儲熱性和排水性俱佳的礫石與石灰石土壤使葡萄能夠充分成熟且風味濃郁,河口三角洲的溫和氣候也為葡萄順利生長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氣候條件。

 

塔波堡生產的葡萄酒擁有著公認的豐滿體格,卻又不缺乏優雅格調。酒款口感和諧,單寧柔順,年輕的時候就能享用。在酒窖長期陳放後,會培育出雪松和哈瓦那雪茄的細膩香氣。

Connetable de Talbot 是梅多克地區最先出現的副牌酒之一。 在60年代開始釀造,隨著葡萄種植技術的提高,用來釀這款副牌酒的葡萄的選擇也越來越嚴格。就像他的兄長,酒莊的一軍酒一樣,是款經典、優雅的葡萄酒,表現直接、餘韻悠長。

一軍 Chateau Talbot 使用的葡萄藤平均樹齡為51年,而 Connetable de Talbot 則是使用相對年輕一些的葡萄藤、樹齡在31年左右,因此更適合年輕時享用。

發布日期:2021/10/8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