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百大第一名|Siran $900起

📍WE 百大第一名

📍被分級制耽誤的酒莊

集五代人150年努力的Chateau Siran,可說是一款表現穩定、安全的瑪歌酒款,曾是9家Cru Bourgeois Exceoptionnel 之一,從17世紀便開始生產葡萄酒,是少數波爾多酒莊能避過轉手和被收購的命運,至今仍是由Miailhe家族管理。 



Miaihe家族曾經擁有過Pichon Lalande、Palmer 和 Dauzac,Chateau Siran最終落入現在第五代掌舵人Edouard Miailhe手中。 酒莊總面積88公頃,當中36公頃為葡萄園。土壤為特殊礫石土,葡平均樹齡為31年,經人工採摘後會放入溫控不鏽綱桶發酵,及後進行12個月木桶陳熟 (當中33%為新桶) 後才上市。

即使Miailhe家族在1859年才接手酒莊,錯過了1855年分級,近年來酒莊的評價及分數的不斷地持續上升、證明了好品質自然會被看見,不讓四周的級數酒莊 Giscours、Kirwan、Dauzac 專美於前。

📍 據說酒窖能抵擋核子輻射

📍 少數未經轉賣的酒莊

最初時酒莊也是每年變換酒標、有如一級酒莊 Mouton 的操作,直到2005年之後才敲槌落定、選用現行酒標設計。
Chateau Siran 同時兼具了 Cabernet Sauvignon 的雄壯複雜及Petit Verdot 的野性和力道,最終更融合出柔滑細膩的滋味,難怪 Robert Parker 也為它抱不平!直言這酒本應進入五級酒莊的分級!

發布日期:2022/5/30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