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Petrus的細膩優雅|Ch.Lafleur 花堡

📍 挑戰超越 Petrus !

📍 榮獲酒評100滿分7次以上

📍 4.5公頃的矜貴

雖然緊鄰酒王 Petrus ,但花堡的風格與之截然不同:Petrus採用的是單一品種 Merlot,偶爾會加入極少量的Cabernet Franc 調配;但花堡紅葡萄酒中 Merlot 和 Cabernet Franc 的混釀比例則多半是各50%,正因混釀中有相較大量的Cabernet Franc,該品種香氣馥郁的優勢彷彿被放到顯微鏡下一樣綻放開來。而且為了更加突出酒香的精緻,花堡在橡木桶的使用上並不如其他酒莊那般「用力」。

Robert Parker曾在嚐過花堡滋味後、對這種獨特的口感念念不忘,並評價花堡的酒是世界上最獨特且最有異國風情的葡萄酒。
而莊主雅克·格維諾德自己曾經介紹說,花堡的風格介於Vosne-Romanee 和 Pauillac 的風格之間,和和葡萄酒大師 Tim Atkin 英雄所見略同,Tim Atkin認為花堡的葡萄酒是「波爾多的 Burgundy 酒」。

花堡葡萄園的西北部是以礫石為主的小山坡,南部和東部的深層土壤富含黏土,還有一個淤沙土質豐富的狹窄斷層沿葡萄園對角線延伸,這樣的複雜土壤特性從一定程度上造就了複雜多變的花堡佳釀。花堡酒莊的葡萄園擁有著獨特且貧瘠的土壤,莊主認為這是種出好葡萄的必要條件。而最讓人敬佩的,是葡萄園共有 21000 棵葡萄藤,每一棵葡萄藤都是全人手悉心照料。如此量身打造的照料,努力堅持的結果也反映在絕佳的酒質之上,從1945-2018年間,花堡紅葡萄歷史上共有9次獲得帕克團隊滿分/潛力滿分評價。

JS滿分名酒

法國花堡 紅酒
  • 100

    James Suckling

  • 98

    Wine Advocate

第四使徒 | 有著初戀的清新花香感

Chateau Lafleur

法國花堡 紅酒

2018 750ml 紅酒

【國際均價稅後$51,616】
54% Cabernet Franc and 46% Merlot

非常非常精緻、複雜的黑莓、藍莓水果香氣伴隨木質調性的新鮮樹皮、黑松露,淡淡的濕土壤與森林大地氣息。酒體飽滿,酸度卻非常明亮,單寧細緻、結構完整,在杯中的表現精采的讓人流連忘返,一款美麗的絕世佳人! - James Suckling

This is liquid poetry....expect it to blow your mind - Wine Advocate
原價:$ 50,000

發布日期:2021/11/25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