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nova di Neri|Wine Spectator 年度推薦

巷仔內老酒饕一定懂

「品飲 Brunello di Montacino 像參加一場馬拉松比賽一樣。經過一番汗水和掙扎後,奔向終點的勝利之酒,女神授予的各種花之冠,享受讚頌勝利者的奢華宴會。」神之雫第九集中如此說道。

 

 

Brunello 代名詞

義大利卡沙諾瓦酒莊位於義大利中部,托斯卡尼的蒙塔奇諾(Montalcino),1971年由Giovanni Neri先生創立。酒莊500公頃的土地中,只有63公頃是葡萄園。因為不夠具有風土特色的土地,不拿來種植葡萄,不生產低品質的酒。
這樣的堅持,讓他們在以Brunello di Montalcino酒款聞名於世,權威葡萄酒評鑑雜誌都至少給過一次100分。如 Brunello Tenuta Nuova 2006 曾獲 Wine Spectator Top 100 no. 1、2010 接續得到 RP 100。

目前酒莊共有7塊葡萄園散佈在各精華區,得以用來調配、呈現最完美的酒體面貌; 如西區的葡萄園日照最多,釀出的酒特色為酒色深、濃縮飽滿、酸度中等 ; 北區土壤肥沃,酒的香氣重、帶花香,酸度較高 ; 東南區日夜溫差大,能孕育出鮮花般的優雅花香,有陳年潛力等不同個性。

Montalcino產區10大頂尖酒莊第二名

卡薩諾瓦酒莊以高貴典雅又前衛時尚著稱,釀製頂級的布雷諾紅酒(Brunellos)著名, 常在專業雜誌及國際比賽中受到讚賞。
旗下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 Tenuta Nuova。曾被美國Wine Spectator雜誌評選為2006年度酒款。 位處蒙塔奇諾,有著溫暖的地中海型氣候,加上當地典型的沙質土壤,卡薩諾瓦的酒幾乎只採用百分百土生土長的葡萄品種 Sangiovese Grosso 釀成,非常亮眼、酒質架構複雜且品質優異,更可以存放好幾十年。
目前酒廠是由Giacomo Neri先生經營,並與托斯卡尼的明星釀酒顧問 Carlo Ferrini 先生合作, 配合著酒廠內頂尖的釀酒設備,堅持只採用來自斯拉維尼亞與法國的橡木桶存放酒,也強調遵循傳統的釀酒技術。
美國葡萄酒專業雜誌Wine Spectator更讚譽此酒莊是托斯卡尼產區近代釀酒文藝復興的最佳代表,同時也將其列名為Montalcino產區10大頂尖酒莊第二名。

發布日期:2021/9/9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