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i Graetz 畢比格雷茲酒莊-義大利的 DRC La Tache

📍 托斯卡尼藝術膜拜酒之王 🏆

葡萄酒權威酒評家 James Suckling 在品嚐過 Bibi Graetz Testamatta 2015 年後,給出驚人評語:「這是義大利托斯卡尼最頂級的膜拜酒之一,是流著勃根地頂級園血液的 Sangiovese 紅酒。讓人聯想到羅曼尼康蒂酒莊的 La Tache 頂級園紅酒!

而羅曼尼康蒂 DRC La Tache 頂級園紅酒動輒六位數起跳,是什麼樣的滋味魔力,讓這位酒評家不吝背書給出這樣的感想!?

 

Robert Parker 更是如此說道: 「我不斷的對畢比格雷茲的葡萄酒感到驚艷, 極度的珍貴罕見、經過深思熟慮但充滿情感」

Bibi Graetz 曾在《神の雫》中出現!這個被《神の雫》所力薦的名莊,只專注於托斯卡尼本地葡萄的釀造,風格卻是國際派 — 擺脫義大利給人既有偏酸的印象,反而是濃郁甜美、熱情奔放、同時兼具細緻細節。

 

酒莊旗艦酒款 Colore 更曾躋身 Wine-Searcher 網站「義大利最貴的十大葡萄酒」榜單之列!

🏆超值膜拜|JS :流著 La Tache 血液的頂級義大利

WA95

畢比格雷茲酒莊經典紅酒
  • 2020

    95

    Wine Advocate

話題性作品,令人不可置信的新鮮感!

Bibi Graetz Testamatta

畢比格雷茲酒莊經典紅酒

2020 750ml 紅酒

*35~50 年老藤

2020 is the year of destiny!- 莊主 Bibi Graetz

Testamatta 2020 帶有驚人的草莓果味,融合了香草韻味,彷彿嘗到了新鮮草莓沾著鮮奶油的滋味一樣。其中最讓人讚嘆的,是酒體中美好到令人不可置信的新鮮感,提升了口感的細膩度與變化。這是迄今為止達到的最高完美水準!
原價:$ 3,580

僅有12瓶

畢比格雷茲酒莊 旗艦紅酒
  • 2020

    98

    James Suckling

  • 2020

    96

    Wine Advocate

  • 2020

    98

    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僅有表現極佳的幾桶酒才能被選中!

Bibi Graetz Colore

畢比格雷茲酒莊 旗艦紅酒

2020 750ml 紅酒

*70 年老藤

Colore 可說是 Bibi Graetz 夢想的極致展現!葡萄來自 Lamole、Vincigliata、Olmo、Siena 四座葡萄園,每座葡萄園都依據不同的成熟狀況人工分次採收達 8 次以上,分別窖藏陳釀 20 個月,最終混釀,打造出緊緻濃縮、細緻的驚人風味。

豐富的紅色水果香氣,如成熟的軟桃、紅櫻桃和覆盆子,融合著輕微的香草和香料氣息,單寧柔和且非常平衡,尾韻悠長,帶著些許橡木桶的陳年風味和微妙的礦物質味道,讓人回味無窮。
原價:$ 9,100

一起認識瘋狂天才釀酒師:畢比格雷茲(Bibi Graetz)

畢比格雷茲(Bibi Graetz)是一位充滿藝術氣息的釀酒師,他的葡萄酒充滿令人意想不到的童趣和想像空間。畢比格雷茲成長於 Florence 北方的 Fiesole 山丘。雖然父母有著葡萄園,但他卻是熱衷於藝術,直到 90 年代,畢比格雷茲才走上釀酒之路。他自始追尋托斯卡納的地方品種的可能性,藝術家的狂熱氣息,從他的酒款名稱及酒標,就可知其一二。

 

也是這樣的洞察力才讓他揭發了 Fiesole 內 Vincigliata 區的潛力,這個多年沈寂的地區有著適合葡萄成長的泥灰土、富含鹽分以及水分,使葡萄酒擁有完美的平衡。在頂尖釀酒顧問 Alberto Antonini 協助下,畢比格雷茲在 2000 年成立了他的酒莊。成名大作《Testamatta》(腦袋發熱)將 Sangiovese 的力道發揮極致。成績數度高懸於 WS/WA 的排行榜,確立了其膜拜酒的地位,2010 年份 JS 拿下了 98 分,2015 年份更是榮獲 99 分。近乎完美的葡萄酒,可見此酒莊並非屬於曇花一現的流行。

 

從未讀過葡萄酒釀造和種植學,也從未受過相關的專業教育,憑著個人對大自然的敏感度以及高度的創作力和想像力,堅持使用托斯卡尼的原生品種,將義大利葡萄酒帶入新境界。知名漫畫《神之雫》不只一次提到這個酒莊,並且還針對畢比·格雷茲這樣一個藝術型的釀酒師進行專題報導,畢比·格雷茲有的不僅僅是創意,更是對於釀酒的極致細膩度。

發布日期:2023/8/9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