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沐特通往異國威士忌的大門!帶動亞洲威士忌新風潮~

雅沐特,座落於印度矽谷的神祕酒廠!

雅沐特酒廠成立於1948年,在80年代開始了威士忌的蒸餾,經過20年的努力研發,2004年8月正式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高發表其第一款Amrut雅沐特單一麥芽威士忌,其堅持最高品質的製程理念,使得雅沐特單一麥芽威士忌於各項威士忌競賽獲獎無數,成為世界品質名列前茅的知名威士忌酒廠。

廠位於印度班加羅爾(Bangalore),班加羅爾為印度第三大城市,有城市花園之美譽!

雅沐特其地理位置位於德干高原海拔3000英尺,一年四季氣候都很涼爽,對於橡木桶陳年造就最佳的天然地理環境

雅沐特單一麥芽威士忌精心挑選的無泥煤大麥是由喜馬拉雅山脈雪水融化匯集的象泉河(Sutlej)河水灌溉栽種,製造出濃郁風味品質獨特的大麥,雅沐特也是全亞洲唯一使用自家栽種大麥作為蒸餾酒原料的酒廠。泥煤酒款的大麥則是取自於蘇格蘭。

雅沐特酒廠創立之初設定使用一對寬頸洋蔥式(Onion)蒸餾器進行蒸餾,而後為了體現酒廠更均衡細緻的風味,購入第三支造型為燈罩頸燈籠式(Lantern)蒸餾器。雖然目前酒廠已固定使用一對蒸餾器(寬頸初餾+燈罩頸再餾)生產,但這段獨特的沿革史,促成了製作三次蒸餾商品的想法。

46%

雅沐特金典單一麥芽印度威士忌700ml

核心經典款

AMRUT Single Malt Indian Whisky

雅沐特金典單一麥芽印度威士忌700ml

700ml 單一麥芽威士忌

雅沐特「金典」單一麥芽威士忌,100%採用印度原廠栽種六稜大麥,勾兌美國白橡木波本桶及頂級西班牙PX雪莉桶,柔順豐富的多元風味,最適合台灣料理酒食融合的味覺饗宴,包裝上搭配搶眼的香檳金,同步帶來視覺體感至高無上的尊榮享受。

香氣:成熟的蘋果皮、黑巧克力、少量乾果、蜂蜜、胡椒粉、隱約燕麥、奶油、焦糖甜、牛奶糖、尾巴隱約木質調性。

口感:帶些許酸味的甜味,木質,葡萄酒和黑巧克力。

尾韻:胡椒、果乾、新鮮水果、巧克力。
原價:$ 1,550

50%

雅沐特融合單一麥芽印度威士忌

兩麥交融

AMRUT Fusion Single Malt India Whisky

雅沐特融合單一麥芽印度威士忌

700ml 單一麥芽威士忌

雅沐特「融合」FUSION單一麥芽威士忌,原料融合75%印度自家栽種六稜大麥及25%蘇格蘭泥煤大麥,2011年Malt Advocate評鑑獲得「年度最佳世界威士忌」,2010起連續三年在威士忌聖經獲97高分的紀錄,也使雅沐特威士忌驚豔全球酒饕,令各大知名酒評家迷醉。

香氣:豐厚深刻的橡木桶氣息、引人入勝的麥芽香甜;淡淡煙燻氣息隱現,整體風味醇厚而誘人。

口感:強烈豐厚的煙燻與飽滿的泥煤氣息,些許雪莉風味;卡士達、香草之甜美引出源源不絕的麥芽與果香;巧克力軟糖的香氣於味蕾湧現。

尾韻:泡芙般輕柔口感伴隨些許泥煤、木桶乾爽氣息,絲毫不違和。蜜糖的甜美帶來令人滿足的餘韻。多種香料的芬芳,活潑地跳躍於舌尖,將尾韻提升至完美境界。
原價:$ 2,000

風土結合泥煤

雅沐特泥煤單一麥芽印度威士忌

2016金牌

AMRUT Peated Single Malt India Whisky

雅沐特泥煤單一麥芽印度威士忌

700ml 單一麥芽威士忌

雅沐特泥煤46%單一麥芽威士忌,採用來自於蘇格蘭泥煤,餘味繚繞的煙燻味,令泥煤威士忌迷愛不釋手!

香氣:乾爽獨特的泥煤氣息,辛香料感、帶有些許皮革味以及柑橘果香。

口感:入口後蜜糖的甜美與泥煤氣息掀起另一波驚喜!舒爽而芬芳的氣息提升了香甜的層次感。

尾韻:餘韻純淨而有深度,四平八穩,典雅而均衡,蘇格蘭奶油餅乾以及香草風味,縈繞著泥煤氣息。
原價:$ 2,050

61.8%

雅沐特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印度威士忌

Whisky Bibie94分

AMRUT Cask Strength Single Malt Indian Whisky

雅沐特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印度威士忌

700ml 單一麥芽威士忌

雅沐特「原桶強度」61.8%單一麥芽威士忌,原桶強度下的風味,更顯層次。

香氣:波本桶典型的大麥濃郁香氣,如同浸泡在咖啡中的焦糖餅乾甜味與一股雅沐特的獨具特色的香料氣息。

口感:入口後在獨特的甜味中拉開序曲,柔軟滑順的油脂,接著強烈的柑橘香,少許的奶油風味。

尾韻:悠長、優雅與錯綜複雜的橡木與波本風格,帶有奶油、一絲焦糖與可可香氣,帶給我們些許雪莉聯想。
原價:$ 2,300

紮實強勁飽滿

雅沐特泥煤原酒單一麥芽印度威士忌

2020IWSC(國際葡萄酒與烈酒大賽)-95分

AMRUT Peated Single Malt Indian Whisky Cask Strength

雅沐特泥煤原酒單一麥芽印度威士忌

700ml 單一麥芽威士忌

AMRUT 雅沐特「泥煤原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62.8%,100%使用原產自蘇格蘭的泥煤煙燻大麥,於德干高原上的班加羅爾熟成,原桶強度下的風味,更顯層次。

香氣:煙燻大麥、奶油燻鮭魚與胡椒完美呈現豐富飽滿的香氣。

口感:初嚐帶有清冽口感,中段有令人驚喜的強烈泥煤麥芽風味有如海浪般奔騰而來,伴隨著堅果及橡木氣息滿溢口腔。

尾韻:典雅而綿長,豐沛地泥煤香氣泉湧而出,並縈繞著橡木、甘草、蜂蜜的芬芳甘甜,令人驚豔,可稱為年度最佳的泥煤風味餘韻。
原價:$ 2,700

發布日期:2022/1/19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