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WS,高登麥克菲爾,聖弗力獨立裝瓶廠

一線裝瓶廠大精選

先說說OB,所謂的OB (Official Bottling),則是指原廠自產自銷、原廠裝瓶的產品。一般我們市面上看到的威士忌幾乎都是OB的產品。OB通常會貫徹酒廠的特色,有著一致、無偏差的風格,是消費者入門的好選擇。

 IB = 獨立裝瓶廠(Independent Bottler)

那什麼是獨立裝瓶廠? 他們本身不生產威士忌(沒有蒸餾廠),而是向其他酒廠或中間商購買原酒來裝瓶販售的公司。早期蘇格蘭的酒廠是不自己陳年和販售酒的,他們會把原酒販售給餐廳、酒店或中間商,讓他們去做裝瓶販售。台灣現在也有一些酒商,會直接跟酒廠買下一桶一桶的原酒,然後再自己裝瓶,也是IB的一種。

1895年的Gordon & MacPhail是一間從Elgin小鎮上兼賣威士忌的食品雜貨行發跡的百年獨立裝瓶廠,目前發展至已是全球擁有五十多個市場的第一大蘇格蘭裝瓶廠,也是蘇格蘭最大的獨立裝瓶廠。

125年以來,Gordon & MacPhail裝瓶過100多間蘇格蘭威士忌酒廠的威士忌,是見證蘇格蘭酒業興衰的活歷史。

G&M家族第四代,同時擔任亞太區業務經理的Richard Urquhart表示:沒有人比我們更了解釀酒桶!因為我們已經將釀酒桶的一切,從裡到外都摸透了!

目前沒有一間蘇格蘭威士忌獨立裝瓶廠具備選桶及從新酒階段就開始陳年的能力,且其釋出的品項、年份及酒廠猶如造訪蘇格蘭各區酒廠嘗遍所有特色酒款,甚至是可遇不可求的夢幻陳年老酒。

SMWS 是以單一麥芽威士忌(Single Malt)為基礎建立的品牌,它們的特色是直接採用單一酒桶的單桶原酒(Single Cask),不稀釋、不冷凝過濾裝瓶,綠色酒瓶里裝的就是 100% 原酒桶里的酒,比市面上經過特殊處理的 Single Malt 更能呈現威士忌的原始風味及口感。

IB(獨立裝瓶)、Single Cask(單桶原酒)、會員限定限量
PS:今年確定走回會員制,入會必須繳交年費,數量也相對稀少~!

1988年,在愛丁堡經營著一家酒店的安德魯·辛明頓(Andrew Syminton)對威士忌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於是就在同年,他與自己的兄弟布萊恩,在愛丁堡創立了一個獨立裝瓶廠,開始了自己的威士忌事業。從那時起,他走訪了蘇格蘭大大小小的酒廠,陸陸續續地買一些酒廠的優質成品。

安德魯·辛明頓精明的選酒策略,使得聖弗力收集到了一大批傳奇威士忌。在那之後,聖弗力又陸續推出了麥卡倫1949、70年代的波特艾倫、60年代的拉弗格、以及60年代的雅柏(阿貝)等威士忌。

在安德魯·辛明頓的不斷努力下,聖弗力積累了越來越多極高年份、品質絕佳的稀有威士忌,而這些威士忌也一步一步的讓聖弗力這個獨立裝瓶商,走向IB的頂端。

 從1988年到2018年,安德魯·辛明頓僅僅用了三十年的時間,就讓聖弗力成為了頂級的獨立裝瓶品牌之一。

發布日期:2022/1/26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
  • ※GM125週年一套美圖取自AndrewCheng臉書 感謝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