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世界風格的完美結合|Au Bon Climat 酒莊

布根地纖細及加州濃郁的完美風格|ABC 酒莊 Au Bon Climat

RP 欽點的新世界最佳酒莊 ✨ 三入 78 折

 

老莊主釀造的最後年份❗收藏最後機會 

 

美國超人氣酒莊 Au Bon Climat,可謂是酒迷們公認的 Santa Barbara 代表之莊,以布根地纖細及加州濃郁的完美風格,廣受歡迎,不僅僅被 Robert Parker 評為世界最好的酒莊之一,更獲得洛杉磯時報年度風雲釀酒師的美名,獨具  Au Bon Climat 的個人魅力 。

 

常被葡萄酒迷暱稱為 ABC 酒莊的 Au Bon Climat,又稱為日耀酒莊,以法文直翻意思便為 「 好天氣」,意旨日照充足的葡萄園,師承布根地之神 Henri Jayer 的莊主 Jim Clendenen, 更是將細微的風土完美體現於酒液中,實現勃根地特有的優雅與Au Bon Climat 獨具的特色結合一體



1982 年在加州 Santa Barbara 起家,不僅僅是當地釀酒的先驅,其獨特的作風,更使莊主 Jim Clendenen 號稱為加州葡萄酒奇葩。



為了在釀酒上表現出細微的風土,釀造過程絕不添加多餘程序,不使用培養酵母及補糖或補酸,遵從古典手法,在開放式酒桶中利用野生酵母發酵,以布根地葡萄酒為標準,釀酒哲學是「釀造保有生長風土的特徵,且可透過餐點享受之令人百飲不膩的葡萄酒」,使 Au Bon Climat 成為了代表美國的酒莊之一。



Au Bon Climat 在只成立短短七年時,就得到 RP 的讚賞,並在 1989、1990 連續兩年被 RP 評為世界最好酒莊之一,而莊主 Jim 也被洛杉磯時報譽為 1992 年度釀酒師、《Food and Wine Magazine》評為 2001 年度釀酒師; 2020 年,Au Bon Climat 酒莊入選成為 WS 世界百大名莊,在葡萄酒界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入門必喝款

ABC 酒莊 聖塔芭芭拉 黑皮諾紅酒

法國橡木桶中陳釀 10 個月

Au Bon Climat Santa Barbara Pinot Noir

ABC 酒莊 聖塔芭芭拉 黑皮諾紅酒

2022 750ml 紅酒

鼻子裡充滿了深色水果的味道。首先聞到的是煙熏、李子味,然後新鮮的草莓、櫻桃/漿果香氣慢慢變得明顯。

現在就已適飲,也可以繼續陳放五至八年,品嘗其風味變化。
原價:$ 1,500

入門必喝款

ABC 酒莊聖塔芭芭拉夏多內白酒

平衡而活潑的 ABC 經典特色夏多內✨

Au Bon Climat Santa Barbara Chardonnay

ABC 酒莊聖塔芭芭拉夏多內白酒

2022 750ml 白酒

馥郁柑橘香氣,口中純淨明亮,陳年後表現會更複雜強勁。Santa Barbara的氣候穩定,可以產出帶有礦石風味,香氣豐富的白酒,橡木桶中泡渣陳年的釀製手法,讓此酒帶有辛香料的氣息,萊姆,淡淡的香草風味。此酒陳年10年以上都沒問題,可以搭配蕈菇醬汁基底的義大利麵。

嘗試用這款酒搭配雞油菌蘑菇意大利麵或任何清淡的奶油意大利麵,您會感到驚訝。
原價:$ 1,500

Santa Barbara 產區,在近年來更是通過美國經典葡萄酒電影杯酒人生獲得廣泛關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酒莊便為 Au Bon Climat

 

涼爽的氣候使葡萄得以緩慢成熟,造就出風味細緻優雅的頂級黑皮諾與夏多內

 

Santa Maria、Santa Rita Hills 及 Santa Ynez 更是 Santa Barbara 三大經典!純淨優雅的風格特色,並帶有著平衡迷人的複雜度,成為品嚐 Santa Barbara 酒款必不可少的三大細分產區

 

其中,Santa Maria 更是獨特中的獨特,不僅僅是 Santa Barbara 產區中首個獲得法定 AVA 認證的產區,更是有著世界上最長的的葡萄生長季節而聞名。

 

莊主 Jim Clendenen,便在其產區們,選擇五座有著經典歷史名園,打造出獨具深度與陳年潛力的優雅佳釀。

 

Santa Maria 產區中的 Bien Nacido 葡萄園,更是被譽為媲美布根地特級園的頂級園區而廣受歡迎,是品嚐 Santa Barbara 產區精隨必不可少的頂尖之最!

ABC 酒莊 聖塔瑪麗亞 「拉巴格 奧德蘇」黑皮諾紅酒
  • 91

    Wine Spectator

  • 91

    Wine Enthusiast

奢華的結構與濃郁木香 🍇 老莊主釀造最後年份

Au Bon Climat Santa Maria La Bauge Au-Dessus Pinot Noir

ABC 酒莊 聖塔瑪麗亞 「拉巴格 奧德蘇」黑皮諾紅酒

2019 750ml 紅酒

在 50% 全新法國橡木桶中陳釀,裝瓶後再陳釀 20 個月,總共 24 個月。

這是一款具有濃郁芳香和特色的葡萄酒,展現出黑櫻桃/蔓越莓果味、玫瑰花瓣、泥土和香料的氣息。

平衡是這款酒的關鍵,橡木和果味的平衡,單寧和酸的平衡,以及優雅和強度的平衡。
原價:$ 2,200
ABC 酒莊 「聖福與班尼迪克」單一園 黑皮諾紅酒
  • 2019

    94

    Robert Parker

  • 90

    Cellar Tracker

至少有十年以上的陳年潛力!

Au Bon Climat Santa Ynez Sanford & Benedict Pinot Noir

ABC 酒莊 「聖福與班尼迪克」單一園 黑皮諾紅酒

2019 750ml 紅酒

這款輪廓分明、集中的黑皮諾葡萄酒充滿了成熟的漿果、新皮革、乾香草和一些樸實的細微差別。

酒體中等至濃郁,結構豐富,餘味悠長,是一款非常棒、複雜、美味的黑皮諾。
原價:$ 2,800

最後四瓶

ABC 酒莊 Historic Bien Nacido 單一園 夏多內白酒
  • 93

    Wine & Spirit

  • 2016

    93

    Wine Enthusiast

  • 2019

    93

    Wine Enthusiast

圓潤奶油香氣,適合搭配龍蝦寬麵、培根、Comte起司

Au Bon Climat Historic Bien Nacido Chardonnay

ABC 酒莊 Historic Bien Nacido 單一園 夏多內白酒

2017 750ml 白酒

以傳統的方式釀造 Chardonnay,手工摘採後整串壓榨,避免萃取過多來自皮的單寧,100% 新法國橡木桶中發酵,陳年約 18 個月後裝瓶,不過濾。

礦石香氣,不過度泡渣,香氣極似布根地白酒,來自橡木桶的甜香料氣息中帶有檸檬的清爽香氣,酒體厚實,充滿蘋果,柑橘,香草氣息。
原價:$ 2,000
ABC 酒莊 伊莎貝爾 黑皮諾紅酒
  • 2019

    95

    Wine Enthusiast

  • 2017

    96

    Wine Enthusiast

莊主以女兒之名特別釀造的酒款

Au Bon Climat Isabelle Pinot Noir

ABC 酒莊 伊莎貝爾 黑皮諾紅酒

2020 750ml 紅酒

酒莊第一款由不同產地混合而成的高端黑皮諾葡萄酒,是 1995 年 Jim Clendenen 為了紀念女兒出生,而釀造的一款特別的葡萄酒。

這是一款明亮而熱情的葡萄酒,具有濃郁的芳香和良好的平衡。

甜甜的紅櫻桃、橙皮、香料和乾香草首先散發出香氣,隨後是一系列芬芳的花香,一直延伸到中段和餘韻。
原價:$ 3,800
ABC 酒莊 「諾克斯 亞歷山大」 黑皮諾紅酒
  • 2018

    94

    Wine Enthusiast

  • 2018

    92

    Wine Spectator

  • 2018

    92

    Jeb Dunnuck

莊主以兒子之名特別釀造的酒款

Au Bon Climat Knox Alexander Pinot Noir

ABC 酒莊 「諾克斯 亞歷山大」 黑皮諾紅酒

2019 750ml 紅酒

這款酒以 Jim Clendenen 的兒子諾克斯 (Knox) 命名,自 1999 年起產自 Le Bon Climat 莊園和 Bien Nacido 葡萄園的最好的黑皮諾批次。在大部分年份,這兩個葡萄園的產量都非常有限,但收穫的少量葡萄品質卻令人驚嘆。

櫻桃、蔓越莓、紅醋栗、玫瑰果和黑巧克力的香氣十分明顯,酒中隱藏著更深的灌木叢的迷人香氣。口味不斷演變,從覆盆子開始,一直到黑可可。
原價:$ 3,800

發布日期:2023/9/27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