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岸的績優股

一年比一年更精進的 Chateau La Marzelle 酒莊!

Chateau La Marzelle 1998年起花了大量的資金重整酒莊與葡萄園,讓釀酒設備等等煥然一新。近年來更不斷精進技術,2008年開始有機種植,2015年實行自然動力法,甚至還引進高科技去維持釀酒品質,於2012年重新獲得聖愛美濃列級酒莊新的認證!

酒莊位於飛卓酒莊(Chateau Figeac)的對面,再更前方則是白馬酒莊(Chateau Cheval Blanc)。瑪澤勒酒莊的位置是位於聖愛美濃較高的島嶼河床形成的上游台地,是聖愛美濃較高級的產區。土壤類型為沙礫及黏土,從地形圖上來看砂礫碎石的土質層是 Chateau Figeac 及 Chateau Cheval Blanc砂礫土的延伸,而砂質黏土層則是 Chateau Petrus的延伸。

瑪澤勒酒莊擁有17公頃的葡萄園,種植80%的梅洛(Merlot)、13%的卡本內佛朗(Cabernet Franc)以及7%的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
葡萄採收全部以手工採摘,一定在葡萄達到最佳成熟度才進行採摘。葡萄酒的釀造在木桶和不銹鋼桶中進行,之後在法國橡木桶中陳釀16至18個月。年產量約50,000瓶。

酒莊歷史

 

在18世紀時,La Marzelle酒莊是屬於Largeteau家族的,這家族已經從 Religieux de Faises獲得這一葡萄園,包括靠近Artigues de Lussac的舊修道院。

1821年La Marzelle的名字就已經出現在Belleyme的地圖上。

1925年“Premier Cru Class”首次出現在瓶子上。雖然在這時官方的Saint-Emilion分級制度還不存在,但這證明了在這一時期這座酒莊與這款酒的聲譽。

1954年,Saint-Emilion開始有了分級制度,Château La Marzelle也在Saint-Emilion的列級名單之中。

1998年,瑪澤勒酒莊被讓•雅克(Jean Jacques)和賈桂琳•希恩(Jacqueline Sioen)收購,他們花了大量的時間和資金來重建和整修該酒莊,葡萄園、釀酒設備以及城堡煥然一新。

2003年,Chateau La Marzelle更擴大購買了相鄰4公頃Saint-Emilion Grand Cru等級的土地

2012年,瑪澤勒酒莊及其17公頃的土地獲得了聖愛美濃葡萄酒新分級制度的認證。

發布日期:2021/8/23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