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皇室御用酒 Bucaco

Buçaco 葡萄牙皇室酒莊

Buçaco (Bussaco)酒莊位處葡萄牙 Dão 與 Bairrada 交界處,白酒 Buçaco Branco Reservado 2016 採用兩產區白葡萄,在破皮取得白葡萄汁液後導入法國新桶內進行桶內發酵並定時攪桶,開瓶散發迷人果韻與香草、奶油、爆米花香氣,平衡優雅的身段與勻稱細緻的口感讓人喝過就無法忘懷。雖然酒莊位處兩產區交界且採用兩產區葡萄,但因其歷史特殊性,葡萄牙官方特准 Buçaco 維持其百年傳統,允許跨產區葡萄釀酒,且給予法定產區認可,足可見其皇室地位與歷史特殊性。

 

目前酒莊窖藏超過 60000 瓶,老年份酒款僅能在旅客下榻飯店或用餐時飲用。在酒莊對外釋出新年份酒款後獲獎無數,屢次被品酒雜誌讚美專文報導,更被世界知名酒雜誌 Wine Spectator 譽為歷史上不出世的最佳紅白酒,也被 Wine Spectator 譽為 21 世紀最令人驚艷的 3 大酒莊之一,葡萄酒皇帝 Robert Parker 更連年給予酒莊紅白酒高分。

 

不僅如此,Buçaco 更有量少質精的夢幻逸品單一園紅酒 Vinha da Mata(簡稱VM),只有在最傑出年份才會釋出的單一園 Vinha da Mata,Mata 單一園在西方早已被寫入葡萄酒教科書,被葡萄酒權威視為葡萄牙的歷史名園,從酒莊首年份至今超過百年,但僅有屈指可數的年份釀製單一園紅酒,絕對是藏家跟品酒人士此生必須品嚐或收藏的夢幻逸品。

皇室御用酒

葡萄牙皇室酒莊 布薩柯白酒

行家們盲飲時 常誤認成頂級布根地白酒

Bucaco Branco Reservado

葡萄牙皇室酒莊 布薩柯白酒

2016 750ml 白酒

酒莊原為葡萄牙皇室擁有的皇宮,且只為皇室釀製御用酒款,在葡萄牙近代轉為共和制邁向民主化後,皇宮開始民營化經營並持續保留釀酒傳統,紅白酒款首年份為 1917 年,因過往僅供應皇室品飲故早期不對外販售,世人無從得知其風味,直至近年才對釋出新年份酒款。

建議瓶醒時間:酒窖瓶醒24小時
原價:$ 2,200

發布日期:2021/7/9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