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Eugenie|布根地酒神之師

Domaine d`Eugenie(尤金妮酒莊)其前身為 Domaine René Engel,由 Rene Engel 創建,他是第戎大學釀酒係的教授,也是布根地品酒騎士會(Burgundy’s Confrérie des Chevaliers du Tastevin)的創辦人之一,而最廣為人知的,則是布根地酒神 Henri Jayer 的老師

 

1949 年,Rene Engel 的兒子 Pierre Engel 接管酒莊,但是 Pierre 的釀酒理念與管理方法與半退休的 Rene Engel 衝突不斷,因此並沒有全心的投入酒莊的營運。1981 年 Pierre 去世,酒莊傳给了 Pierre 的兒子 Philippe Engel。Philippe 遵從祖父的釀酒理念,努力提升酒莊品质,1988 年 Philippe 成為明星釀酒師,Domaine Rene Engel 躍升為一線名莊,出產的葡萄酒深受大家喜愛。可惜天妒英才,這位卓越的釀酒師在 2005 年心臟病發,享年 49 歲。

 

由於酒莊後繼無人,最终於 2006 年被法國巴黎春天的總裁,也是 Chateau Latour 的莊主 Francois Pinault 以 1300 萬歐元買下來。為了紀念母親將酒莊重新命名為 Domaine d’Eugenie。

產量稀少

尤金妮酒莊 馮內-侯瑪內 尤金妮園紅酒
  • 91

    Tim Atkin

  • 92

    Burghound

La Tache 旁的獨佔園

Vosne Romanee Clos d'Eugenie

尤金妮酒莊 馮內-侯瑪內 尤金妮園紅酒

2018 750ml 紅酒

位於 La Tâche 右側的 "Clos d’Eugènie” 村莊級 lieux-dit,是 Domaine d’Eugenie 的同名獨佔園(村莊級的獨佔園)。

此園原本名為 Clos Frantin,因 Domaine d’Eugenie 需要一個釀酒的基地(獨佔園中有建物),買下後即申請變更葡萄園名稱。於 2011 年,官方正式同意 Domaine d’Eugenie 的申請,於是 Clos Frantin 走入歷史,更名為 Clos d’Eugènie。

2009 年是首釀年份,於 2011 年酒莊變更地塊名稱後掛牌,年產量低於 2000 瓶。
請電洽

2009 年酒廠遷往原屬於 Clos Frantin 的建築,為完善設備砸下重金進行一系列的改造,酒窖內現擁有各種容量的可溫控橡木桶,精確的對待每一塊葡萄園,體現對於Terroir多樣性的最大尊重。Domaine d’Eugenie 由 Chateau Latour 總經理 Frederic Engerer 直接管理,釀酒師則是 Michel Mallard,沿襲 Chateau Latour 一貫嚴謹的態度釀造多款令人讚嘆的好酒。

 

酒廠一共擁有約 6 公頃的葡萄園,分布於 Vosne Romaee、Vougoet 及Flagey-Echezeaux 等三個村莊,其中 2.41 公頃為特級園,團隊竭盡全力經營這片傑出的葡萄園。在尊重自然人文環境的前提下,種植與耕作被視為最重要的工作,酒廠不使用任何化學除草劑,同時依據每個年份特性適當的綠色採收以有效的控制產量。

 

2007 年開始,酒廠自 Clos Vougeot 葡萄園開始嘗試帶梗釀造,梗會帶來更多的單寧增加結構,而去梗的葡萄則令酒質更圓潤芳香。果實破皮後會先經過 7-10 天的低溫浸泡。為了避免萃取過多的丹寧,發酵結束後會在進行短暫的熱浸泡處理盡一步完善單寧結構。新桶的比例依據等級而分別,村莊級採用 40% 新桶陳釀 12 個月,一級園和特級園葡萄酒則分別採用 50% 和 70 % 新桶培養 15 個月。

繼黑皮諾的成功之後,Domaine d'Eugenie 朝向著更遠大的目標邁進。酒莊收購伯恩丘的白酒頂級名園,買下各 0.45 公頃的頂級園 Montrachet 和 Batard-Montrachet,以及 Meursault Poruzots 和 Chassagne Montrachet 葡萄園。並且將原有約1.7公頃的Vosne Romanee 村莊地塊 Aux Communes 賣出,將葡萄園集中在一級與特級園的持有上。

發布日期:2021/6/3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