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頂尖 Barbaresco Bruno Rocca

Bruno Rocca 布魯諾・洛卡酒莊信奉土壤是一切的核心,對葡萄園的管理有著自己的一套哲學。

 

義大利酒評家 Antonio Galloni 專文提到:「在義大利頂尖 Barbaresco 領域可以跟 Angelo Gaja(現代派)與 Bruno Giacosa(傳統派)並駕齊驅的酒莊就是 Bruno Rocca 酒莊!」

在 1958 年 Francesco Rocca 帶著太太 Maria Adelaide 遷徙至 Rabajà 地區並買下一塊葡萄園,自此正式跨入葡萄酒的領域,Bruno Rocca 酒莊旗下莊園共計 15 公頃, Rabajà 和 Trifolera 莊園位於 Barbaresco 的中心 Rabajà 地區,Pajorè 莊園於 Treiso 地區,Fausoni、Cadet 和 Currà 莊園於 Neive 及 Vaglio Serra(Asti)區域。

 

Bruno Rocca 於 1978 年從父親手中繼承 7 公頃的葡萄園,其中絕大部分位於 Barbaresco  頂級 Rabajà 名園,位於 Barbaresco 地區心臟,也是海拔最高絕佳葡萄園。Barbaresco 傳統派耆老 Bruno Giacosa 頂級莊園也在此;Bruno Rocca 自此為酒莊奠定根基,陸續擴大葡萄園達 15 公頃。除了種植 Nebbiolo 外,Bruno Rocca 於 Neive 地區種植了  Chardonnay、Barbera、Dolcetto。酒莊近三十年來引進國際的釀酒技藝,利用縮短浸皮發酵時間,熟成以大、小型橡木桶交叉運用等方式,來釀造出不再需要長時間熟成就能飲用享受的輕柔酒體,而這樣有別於傳統堅澀酒體的風格,又被稱之為「現代派」

 

2006~2007 年之間, Luisa Rocca 與哥哥也加入了家族的酒莊經營團隊中,事實上,整個 Bruno Rocca 布魯諾・洛卡酒莊就只有她們家族三人在經營,從葡萄園的管理、葡萄的收成到釀造,全部不假他人之手,既不向外收購葡萄,也不販賣自家的葡萄。在葡萄園的管理上,則完全回歸自然與愛護土地的環保思維,不使用任何化學或有害環境的輔助藥劑,父親與哥哥負責葡萄園管理與葡萄酒的釀造,Luisa Rocca 則是負責酒莊對外行銷的工作。

發布日期:2021/5/27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