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挖低咖!泰國「大山」葡萄酒

Best Wine Pairing~
從瓦城、銀湯匙、泰美到Coasta,帶上一瓶、搭遍天下無敵手!

泰式、麻辣鍋、燒烤、韓式等料理榮登台灣朋友最愛的料理之一,其中泰料的酸、辣等重口味,總讓人感覺葡萄酒搭餐之路變得困難重重。
這時選擇同樣來自辛酸鮮之地的葡萄酒、本著「地酒搭地料」原則,做適合的餐酒搭配、開創出一條新康莊大道~~~

【 GranMonte 業界殊榮 
連續4年 |泰國國內最佳生產者 – Tailand, by AWC Vienna
連續4年 |星級酒莊 - by AWC Vienna
泰國旅遊獎 -  by the Tourism Authority of Thailand

【 少年無所懼|嶄露頭角】
釀酒師 Nikki的兒時夢想是成為一名植物學家,對於葡萄與釀酒的熱愛是從父母在她十二歲那年開始種植葡萄與釀酒慢慢養成的。最終她決定成為一名釀酒師。

帶著父母的祝福與釀酒熱情,Nikki 前往澳洲 Adelaide 大學學習葡萄種植和釀酒學。表現優異、極具天份的她,在大三時已擔任澳洲知名酒莊 Brown Brothers Winery 的客座釀酒師、並在大四時榮獲「Wolf Blass Foster 葡萄酒釀造卓越獎」。或許受到澳洲酒的淺移默化,GranMonte 的風格多酒體圓潤、果香飽滿,單寧也十分柔順,與熱帶國家的菜餚搭配起來、美味加分,其實很適合台灣朋友的味蕾。

【 泰國唯一女釀酒師】
Nikki Lohitnavy 是泰國目前唯一的女性釀酒師。在高中的時候,當她跟指導教師們討論說想要學習葡萄酒時,他們說:「你來自泰國,那裡不是葡萄酒產區,而且你是亞洲人、你是女性」。而遇到這樣的質疑,並沒有讓Nikki退縮、懷疑自我,反而激勵自己:「我要成為釀酒師,然後讓他們看到我可以種植葡萄與釀造葡萄酒」。

Nikki 不僅有在泰國釀酒的經驗,也曾在全球各地的葡萄酒產區工作並進行咨詢。2009年畢業後創辦了 GranMonte’s Asoke Winery,並前往法國加入了當地釀酒團隊 ; 同年前往南非擔任客座釀酒師,再次拓展知識眼界。於2014年在新加坡的 Wine and Spirits Asia 比賽中、首次擔任評審團成員並且被選為 Trophy and Best in Show Judge。


完美詮釋

格蘭蒙特酒莊杜瑞夫紅酒

限量生產|極具收藏價值

GranMonte Durif

格蘭蒙特酒莊杜瑞夫紅酒

2018 750ml 紅酒

Durif 源自於法國東部,在美國被稱為 Petite Sirah。此品種在泰國展現巨大潛力,完美詮釋了其果香與天然的酸度。這款酒有複雜的口感,多層次的果香,濃郁莓果和大地 氣息、柔和的單寧與木質調的尾韻,年輕卻不失優雅。
🍽 建議搭配|辣炒牛/豬肉、泰北烤香腸、打拋豬
原價:$ 1,400

芬芳普飲

格蘭蒙特酒莊春季白梢楠白酒

100% Chenin Blanc|白酒搭配 好推

Spring Unwooded Chenin Blanc

格蘭蒙特酒莊春季白梢楠白酒

2019 750ml 白酒

在二月的涼夜採收,經過手工挑選最優質葡萄保證了其酸度與香氣。這款酒帶有柔美的果香、清爽且酸甜平衡的口感、齒頰留香。
🍽 建議搭配|青木瓜沙拉、檸檬魚、鳳梨蝦球、蝦醬空心菜
原價:$ 990

【ABOUT GranMonte】
GranMonte Estate莊園位於考艾的 Asoke Valley,其地理位置獨特、交通便利,毗鄰於考艾國家公園、距離曼谷約160公里,以特有的美麗黃色花朵而聞名。
這山谷的美麗自然景觀與寧靜氛圍為 GranMonte Estate 提供了完美的環境。考艾山脈得天獨厚的環境啟發莊園的名字“GranMonte”,意為“大山”。
在海平面350公尺之上、總面積大約40英畝的山谷裡、涼爽的氣溫及充足的日照,讓 GranMonte 擁有得天獨厚的種植條件。
莊園裡種植了許多不同的國際品種,如Syrah、 Cabernet Sauvignon、Viognier、Durif 等,雖然尚無原生品種,仍致力於釀造最優質且具有當地風味的葡萄酒。莊園的葡萄栽培與釀酒技術是為因應泰國的土壤與氣候而量身定制,被稱為“The best fruit of Thai soil, bottled.”。

發布日期:2021/4/26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