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〇〇一 眼鏡仔必喝眼鏡酒

一〇〇一 眼鏡仔必喝眼鏡酒

又到了10/01,一〇〇一是日本的眼鏡日,只要到了這天,日本眾鄉民就會分享自己珍藏的眼鏡角色圖舉國歡慶XD

因此萩野酒造也將「メガネ専用特別純米酒(眼鏡專用特別純米酒)」的發售日訂在每年的10月1日!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麼可愛的酒名出現呢?

從1840年江戶時代後期就成立萩野酒造已經有一百七十多年的歷史,第八代的藏元-佐藤曜平先生有一天在釀酒時發現,在酒廠釀酒的師傅居然全員都帶著眼鏡,因此突發奇想,想製作出不同於以往的新酒,並將名稱取為「メガネ専用特別純米酒(眼鏡專用特別純米酒)」。

佐藤曜平也表示,雖然酒的名字取的並不是那麼中規中矩,但絕對是職人用心所釀造出來的正統日本純米酒

16%

眼鏡專用酒 2021

慶祝一〇〇一眼鏡節!酒造全員戴眼鏡釀造|隨瓶附贈超可愛口罩一只(非醫療)

眼鏡專用酒 2021

眼鏡專用酒 2021

720ml 清酒

此次特別將吟釀酵母和蘋果酵母所釀造出來的酒液做混調而成。為了釀製出讓不同世代的酒迷都能夠滿意的口味,把兩種酵母的特性透過混調的方式來達到杜氏所要求的標準,吟釀酵母提供華麗香甜的酒體,蘋果酵母帶出清爽的酸味,從酒質設計到裝瓶儲藏,所有過程皆透過嚴格地的控管。

為了不讓酸味過於銳利,特別在麴菌的選擇和製麴的方式下了不少工夫,因此在發酵過程中所產生些微的新鮮碳酸感也是值得讓人玩味的地方。也因為酒質比較纖細的關係,開瓶後氧化(熟成)的速度也會比較快,酸味會隨著時間逐漸圓潤,所以開瓶的瞬間就是最佳的適飲時間,不建議低溫熟成過久,避免影響新鮮、纖細的酒質。建議以冰飲、加冰塊的方式品飲,若喜歡氣泡感的話可以加入微量氣泡水補足碳酸感。

※日本酒度:+1.2、酸度:2.0
原價:$ 1,900

快速選取

發布日期:2021/10/6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