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泡橘酒 COL TAMARÍE

Alberto 喜歡在山間漫步,賞一方天際,賞一林幽靜。一天,在 Vittorio Veneto 的 San Lorenzo 村裡遙遠綿延山路中他發現了一座幾乎被遺棄的農場。對當地人來說,這個地方也鮮少人知。農場座落海拔 450 公尺 San Lorenzo 的山頂上,環抱無與倫比的瑰景,在天朗氣清的晴天,可以眺望著威尼斯與大海,農場坐北面南,讓葡萄充分享受陽光的滋養,葡萄園周圍環繞著樹林、橄欖樹、樹籬和果樹,豐富的生物多樣性,Alberto 頓時愛上了這個世外桃源,也讓他決定與他的母親一起移居到此生活。

 

2001 年是邁向新生活的開始,4.5 公頃的葡萄園, 日久荒廢導致多數植株病老,必需被移栽重新種植,Alberto 尊重大地的節奏和生態的平衡,希望有天再將土地帶回到昔日的輝煌,一路持續到 2012 年,Alberto 仍始終堅持賣掉自己每年的收成,僅保留少部份葡萄供實驗性的釀製使用,並沒有對外發佈。

 

從 2013 年 Alberto 踏出第一步,堅持完全不使用化學藥品和毫不添加二氧化硫,在釀酒師好友協助下,完成自己第一個年份。這是一款非常有趣的葡萄酒, 酸度強烈、風味獨特,即使成果還是不符合期待, 但總算是開啟了另一個開端。往後兩年 Alberto 仍持續努力嘗試不同的浸漬方法,終於生產出令人滿意的葡萄酒,讓 Alberto 充滿了力量與自信。這裡的每公頃葡萄產量比 Prosecco 地區的其餘地區要小很多,土壤起源於冰磧物,地層含有大量的石灰岩,使葡萄酒具有很多礦物質含量和散發著柑橘, 白花和香草的香氣。

2015 年葡萄藤飽受黃原漿菌的猛烈襲擊,影響了整個 San Lorenzo 產區的收成,也在同一年,Alberto 遇見了 Marta,當時她是一位順勢療法醫生,對葡萄酒有著悠久的熱情。19 歲那年她參加了侍酒師課程成為 AIS 的官方待酒師,但由於她不認同該協會的評估方式,憤而離開了既有的體制。20 歲時, 她遇到了 Gaspare Buscemi 大師,接觸了自然酒, 瓶中和諧的生命力讓 Marta 完全著了迷,他也曾在 Conegliano 的 University of Oenology 學習了兩年,但最後也放棄了該計劃,因為這與他認為釀酒師應旨在保護葡萄,而非對其進行糾正的理念相互矛盾。

 

在相知相惜的信念下,Marta 接受了 Alberto 的邀請,開始對葡萄園進行了順勢療法,提高葡萄藤對抗自然疾病的能力,不久之後,也與 Maria Franziska Rindler (農業順勢療法權威之一)有了長久合作計劃,自 2015 年以來,除了在葡萄園運用順勢療法, 還額外採用了能量療法與草藥來照顧葡萄藤,進行冥想以提高環境磁場,使用方鐵礦和有機金屬來清理各種天線產生的負電磁場,通過不同的和聲樂器 產生治療性聲音(Alberto 既是音樂愛好者,也是熱愛最古老的印度樂器的音樂家),在葡萄園和葡萄酒處理中使用晶體療法; 利用神聖的幾何形狀創 造出高頻率的磁場能量,從而避免了在裝瓶過程中 造成葡萄酒生命力的損失。

發布日期:2021/4/29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