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喝什麼葡萄酒?最適合聖誕節的10款葡萄酒推薦!

      無論是準備跟一群好友一起過上溫馨的聖誕節,還是跟情人要吃聖誕大餐,抑或是選擇自己過上低調優雅的聖誕夜,選擇一款合適的葡萄酒,絕對會為這個難得的夜晚創造出更完美的體驗。我們詢問了多位專業的侍酒師和葡萄酒專家,整理出以下最適合聖誕節的葡萄酒推薦,這10款葡萄酒讓您的聖誕夜更甜美!

1.Sparkling:

Moet & Chandon Champ Brut Imperial Champagne

酩悅香檳

聖誕節就是一個歡樂慶祝的節日,怎麼能夠少了香檳呢!而酩悅早已成為香檳的代名詞,撲鼻的酒香中,有著清脆的果味,蘋果、李子還有檸檬的香氣伴隨著綠色花香感。入口圓潤而飽滿,細膩且多汁的氣泡在口中散發,將果核的香味完美的帶出。相當適合當開胃香檳,搭配簡單調味的前菜,冷盤有絕佳的和諧感,與炸物或是油脂豐富的魚肉更是能夠互相包覆達到平衡。除此之外,也是絕佳的送禮名單,在這充滿聖誕氣氛的日子,收到這樣的禮物任誰都會超級開心的吧!

2.Sparkling:

Farnese Gran Cuvée Bianco

法爾內賽酒莊 施華洛世奇限量版氣泡酒

沒有什麼比來瓶氣泡酒更有節日感的了!優雅精緻的外型,在未開瓶前就先擄獲人心,閃耀著金黃稻草一般的燦爛光芒,綠色柑橘類水果及芬芳的花多香氣朝你迎面襲來,搭配非常特別的礦石味,為整體增加了點高雅氣息,爽脆的口感,雅致的結尾餘韻繚繞,這樣優雅的氣泡酒,完全可以輕鬆搭配許多食物,尤其是海鮮類食物,拿來當開胃酒也相當適合!

3.Sparkling:

Italy Christmas Asti DOCG

亞拉莊園 義大利甜蜜聖誕氣泡酒

聖誕節大餐少不了充滿幸福感的甜點,搭配甜點蜜思嘉(Moscato)絕對是強項,起司、水果類的都能夠輕易地收服,除此之外,濃厚的台菜、泰國菜等,搭配蜜思嘉(Moscato)也會有意外的新體驗喔!它濃烈的水果香味、花香氣能夠讓菜的香氣變得更有層次,氣泡也能夠讓味蕾覺得更清爽。而這瓶專為聖誕節而生的氣泡酒,非常漂亮應景的酒標,放在餐桌上或是送禮,絕對是首選!

4.White:

Dr. Loosen Riesling QbA

路森博士酒莊 麗絲琳白酒

酸度相當明亮突出的麗絲琳(Riesling)白酒,完全可以輕鬆的搭配多樣食物,包括用各種充滿醬汁的料理、味道濃郁的開胃菜,路森博士酒莊為少數仍舊堅持傳統,以頂尖的葡萄園裡所種出最好的Riesling葡萄來釀造白酒的酒廠。充滿高貴迷人的花香與細緻優雅的果香,入口時水蜜桃、葡萄柚及礦物味道交織出清爽的酸度,將德國特有的麗絲琳風味發揮的淋漓盡致,擁有平衡優雅且細緻的餘韻。

5.Red:

Ridge Vineyards East Bench Zinfandel 2016

利吉莊園 繽奇金芬黛紅酒

大家時常忘記金芬黛(Zinfandel)在餐桌上的多功能性,這款來自加州非常重要的產區以及具代表性的酒莊利吉莊園(Ridge Vineyards),醇厚的葡萄酒,帶來優雅成熟的紅色水果香氣,些微橘子皮及百花香氣,更可以巧妙的彌補各類重鹹、甜、辣等口味菜餚香氣不足的缺憾,喝起來口感豐富,層次細緻,絕對是聖誕餐桌上一項不錯的選擇!

6.Red:

 Felsina Berardenga Chianti Clasicco Riserva DOCG

費希娜精選經典奇揚地紅葡萄酒

來自奇揚地最核心經典的區域Chianti Clasicco DOCG,Robert Parker讚譽 —“我最喜歡的托斯卡納酒莊之一!”採用100%的Sangiovese釀成,被許多人譽為古典奇揚地之王,同時也是Decanter評選的18款傳奇義大利酒中唯一的Chianti Classico!非常適合搭配前菜的肉盤或是主餐的肉食,香氣濃郁,帶有花朵,野生漿果和礦物色調的香氣,酒體結構分明,單寧柔順細緻,聖誕晚宴上搭配這一款經典奇揚地紅酒,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7.Red:

Chateau Semeillan Mazeau

法國詩美堡紅酒

神之雫作者親自推薦:「扎實的卡本內風味,著實讓人感受到波爾多的魅力!」身為法國波爾多中級酒莊非常具代表性的詩美堡,以傳統波爾多紅葡萄酒為基調,伴隨著木質調、青椒、甘草香氣,酒體柔順、單寧細緻,熟成的梅果香氣,喝起來相當溫暖清爽,在聖誕節大餐之中,搭配菌菇或是奶油醬類食物非常適合,酒的甘草味與菌菇類食物搭在一起,彷彿一起在跳一場圓舞曲,菌菇香氣更加奔放,酒則更加的柔順。

8.Red:

Louis Jadot Beaujolais Nouveau Village (Non Filtre)

路易佳鐸酒廠 薄酒萊村莊級新酒 (未過濾限量版)

不喜歡沉重的橡木桶味道,薄酒萊柔和的果香會是你非常棒的選擇,深紫紅色的色澤,充滿新鮮水果的香氣,淡淡的香料氣味,佐甘草玫瑰花香,適合搭配各式火鍋,螃蟹等美食,家禽類、鮭魚等清爽海鮮會非常搭配。另外像是各式輕乳酪、三明治輕食小點和中式菜餚等也完全沒問題,聖誕餐桌上擺上它,皆可以輕鬆搭配的一瓶優質選項。

9.Dessert:

 Giacobazzi Fragolino Aromatized Wine

吉雅科巴齊酒莊 小草莓法拉歌里諾氣泡酒

在美好的節日開瓶好酒與親朋好友們一起分享,同時享受著大家對於餐酒搭配的各種稱讚,是無限幸福的事,吃完大餐之後總會想來個甜點作為結尾,畫下完美的句點,這時候拿出小草莓,細緻的氣泡,甜而不膩的草莓香氣,搭配各式水果類甜點,完勝!聖誕節帶上這瓶決不會被打槍的微甜氣泡紅酒吧!

10.Dessert:

Susana Balbo Malbec Late Harvest

蘇珊娜包柏酒莊 馬爾貝克晚收成紅酒

一個好的結尾,必須包含與甜點的完美搭配!這款晚收紅酒,是少數真正能夠與巧克力一起搭配的酒款,本身口感就散發出了巧克力的風味,搭配上巧克力蛋糕、布朗尼或是櫻桃莓果類甜點,一起在口中散發出濃濃的香氣,紫羅蘭的清香讓甜點增添了清新的氣味,口感濃郁層層疊疊,尾韻香純悠長,為這一場饗宴畫下完美的句點。

編輯
路編
對於酒精最真誠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