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認同的神作] 白馬堡!葡萄酒達人萊特怎麼說

Chateau Cheval Blanc 白馬堡,對我來說有一段特別的感情。

2013還在巴黎念葡萄酒時,有一晚在四季飯店Gala Dinner工作,那一晚晚宴的主角就是白馬堡。

如果只是這樣還不會令我印象深刻,主要是在餐前開始準備時,餐廳侍酒師要我幫忙開瓶醒酒,他為什麼指名我,至今是個謎。

如果只是開酒也不會留下什麼印象,重點是他開始每一支每一支的試酒,確定有無變質,他也跟我說我也拿個杯子試試看,就這樣,我喝了將近三十多瓶的白馬堡,雖然都只是一小口。

故事還沒有結束,餐廳侍酒師挑出了兩瓶,他覺得味道有改變,放在一旁不作為賓客使用。你好奇真的有變嗎?

我覺得也有那麼一丁點不一樣,但依舊還是不錯喝,香氣依舊濃郁,酒體仍然飽滿,管他的,反正他說擺一旁我就擺一旁。

直到餐會結束,沒有人去動那兩款酒,我就問侍酒師那兩瓶白馬堡怎麽處理?他輕描淡寫說拿去廚房倒掉吧。

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問他說『我這週末想做紅酒燉牛肉,我可以帶回家用嗎?』

他不知有沒有看穿我的用意,又淡淡的說『你就拿走吧,那邊醒酒器還有一些剩的白馬堡,找個空瓶裝回去吧!』

就這樣,我對於白馬堡有著無法忘懷的回憶了。

你想問我到底有沒有用白馬堡燉牛肉?你說呢。

#加佳酒
#我所認同的神作
#ChateauChevalBlanc
#白馬堡

這張圖文不符,當時忙著喝酒都沒時間了,哪有機會拍照呢



原文連結請即下方連結

編輯
小Ro
發現,喝酒就能睡得更香甜,而開始嘗試不同的酒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