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眾人酒杯的庇里牛斯Style - Dalwhinnie

一口氣比較了七款來自澳洲不同產區的希哈(Shiraz),每一款都是Langton's Classification中的佼佼者,來自澳洲不同 Sub Region,真的每款喝起來都不同。

【1. Dalwhinnie Moonambel Shiraz 2015】
本日最便宜的酒款,可以說是越級打怪,香氣上相當不錯,有種輕盈的花果香氣,但是口感Fresh,單寧Coarse,不知道是不是萃取較多、還是不小心含梗,不需要醒酒就可以即開即飲。

【2. Penfold St Henri 2014】
相對嚴肅的酒款,可以感受到受到橡木桶影響的影子在其中。Tannin 相當Firm,有粉狀的感覺。
【3. Dalwhinnie the Eagle Shiraz 2013】
是所有酒款中喝起來最有輕盈的口感,香氣算是相對含蓄,紅黑水果交錯其中,也是本日單寧最細緻的酒款,酸度表現最漂亮,整體均衡感也最好的酒款。

【4. Wynns Michael Shiraz 2013】
口感上強勁有力,但是有點膩口,還有些Off Dry 的感覺。
【5. Kaesler, Old Bastard Shiraz 2013】
覺得相當的沉穩,在口感上的集中度相當高,有些果醬的香氣,經過一段時間的醒酒後,香氣的是爆發出來,有相當多辛香料的香氣,混和了些許花朵與皮革香氣,真的是個老頑固,要花很多時間來叫醒它。
【6. Henschke Mount Edelstone Shiraz 2015】
是一款需要醒酒的酒款,大多呈現黑色水果的香氣為主導。但是經過醒酒後,會覺得其中交雜紅色的水果開始出現作為點綴,不會覺得是一隻特別龐大的酒款,喝起來也不會膩口。
【7. Clarendon Hills Astralis Shiraz 2014】
它那華麗的香氣,濃縮且集中的口感,直接毫無懸念的認為它是今天最貴,最有陳年潛力,香氣最複雜的酒款。

Dalwhinnie在本次的競賽當中,價格上明顯便宜了一截,但越級打怪的情況下依舊得到相當不錯的成績,是七款酒款當中總積分排名第二名,也最細緻優雅的酒款。若用盲飲的方式,一個不小心就會誤認為是北隆河頂級產區Cote Rotie 或著是 Hermitage的陳年希哈(Syrah)酒款。

編輯
比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