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Spinetta

La Spinetta
義大利紅蝦三星酒莊

喬治·里維蒂(Giorgio Rivetti)如魔術般的釀酒藝術,快速的席捲了葡萄酒界。他生產的葡萄酒平易近人,但值得陳年,吸引了葡萄酒評論家和消費者的關注,年復一年。其複雜性,濃度,香氣和尾韻皆無與倫比。從1970年代的Moscato到今天令人尊敬的Barbaresco和Barolo,喬治的迅速崛起都獲得了成功。

熱情不減的釀酒師

拉·斯皮內塔(La Spinetta)在喬治的天份下漸漸的嶄露光芒,

從Moscato到Nebbiolo到Sangiovese,所有葡萄酒都具有平易近人且迷人的風格。

喬治接觸到的一切都變成了佳釀。
尤其是他採用單一葡萄園混釀的Pin被認為是Langhe中最頂尖的酒款之一。

事實上,此時LA SPINETTA的葡萄酒嚴然早已成為意大利最著名的葡萄酒之一,因為該酒廠在其相對較短的發展中,就有30多種葡萄酒獲得了夢寐以求的“ Tre-Bicchieri”獎。
但是,永遠不要說,普通消費者無法了解La Spinetta的偉大。從長期以來最受人喜愛的Barbera d'Asti“ Ca'di Pian”(在許多雜誌上被評為最佳價值)到Langhe Nebbiolo(來自Barbaresco著名的Starderi葡萄園的年輕葡萄藤),La Spinetta都提供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機會,只需相對親人的價格,即可體驗La Spinetta最好的特級美酒。

La Spinetta生產3個單一的Barbarescos葡萄園 : Gallina,Valeirano和Starderi風格都是非常獨特的,儘管它們來自相距不遠的葡萄園。
根據DOCG法律的規定,這三者均為100%內比奧洛(Nebbiolo),並且全部在橡木桶中度過至少18個月,在瓶中度過至少一年。
Gallina(綠色標籤)往往是三個中最柔軟和最優雅的。
Valeirano(藍色標籤)的單寧厚重感令人印象深刻。
Starderi(粉紅色標籤)則是單寧表現上具有難以想像的複雜性,並帶有豐富的水果香氣。

Pin則是使用內比奧洛,巴貝拉和卡本內蘇維翁的首批混釀酒之一,而近年來卡本內蘇維翁的比例越來越低,新酒中甚至沒有卡本內蘇維翁。正如喬治所指出的,皮蒙特其實更適合本土品種,並逐漸將這種外國品種從葡萄酒中剔除。

儘管La Spinetta專注於Nebbiolo,Barbera和Moscato等本地品種,但它同時也會生產白蘇維翁和夏多內。喬治認為,這些國際品種的種植量很小,其生產不會分散莊園對當地品種的關注。白蘇維翁(Sauvignon Blanc夏多內(Chardonnay) 採用的是舊世界風格。它們表現出強烈的風土特徵和明顯的果香。
La Spinetta的Bianco是100%白蘇維翁。葡萄藤在高海拔地區生長,擁有清脆和新鮮的口感。非常有羅亞爾河的風格,良好的礦物質感和強烈的風土感。

而La Spinetta還有另一款更複雜有趣的白葡萄酒Lidia, 使用100%夏多內所釀造的。在橡木桶裡陳釀一年,然後在不銹鋼上大約6個月。是一款濃郁,醇厚的葡萄酒,帶有優雅和複雜感。為了紀念喬治的母親,此酒則被稱為莉迪亞(Lidia)

2001年,La Spinetta在托斯卡納收購了65公頃的葡萄園,以釀製不同的山吉歐葡萄酒,

在這65公頃的葡萄園中,釀造了一款以95%山吉歐為主的單一園葡萄酒,稱之為Sassontino。
葡萄園裡的土壤富含鈣質,有很多貝殼等海底生物的遺骸。葡萄樹是40年左右的老藤,在中度烘烤的全新法國橡木桶中陳釀12-14個月,裝瓶前倒入不銹鋼桶靜置三個月,未經過濾和澄清,口感濃度和尾韻極佳。

編輯
NV